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WE2019展会看点电视大屏黑科技趋势

[复制链接]

671

主题

671

帖子

204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8 21:07: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 年 3 月 14 日 -17 日,2019 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 ( Appliance & Electronics World Expo,简称 AWE2019 ) 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AWE2019 预计将有近 900 家参展商,展示面积 13.5 万平方米,将有厨卫电器、消费电子、生活电器、环境电器、智能产品、暖通产品、传统大白电以及零配件等多领域的新技术、新概念和创新产品出现。今年的主题是 "AI 上 · 智慧生活 ",我们可在展会上了解科技新品理念、洞察产业发展趋势。
显示技术、内容以及硬件的技术创新是 AWE2019 的重要看点。近年来电视显示技术上最火热的技术名词有 OLED、QLED、8K、AI、HDR、HFR、Dolby Atmos 等等,不断轰炸人们的眼球,可以期待的是,我们将可在 AWE2019 展会上看到 88 吋、98 吋超大尺寸 8K 电视、8K OLED 电视、激光电视等新技术新产品。以电视机为例,来自日韩的索尼、三星、夏普、松下、LG 等,来自中国的创维、海信、长虹、TCL 都会参加 AWE2019 展会,展示自家最新产品。


2019 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 ( AWE2019 )
8K 电视
8K 概念并不新鲜,出现已经有几年,8K 的硬件基础早在两三年前就已经具备,8K 显示设备、8K 内容制作设备、8K 摄像器材都有了。但是到了 2019 年,8K 电视不再仅停留在概念层面,而是开始真正走向市场,实现量产。8K 电视的分辨率为 7680x4320,相比 4K 电视在画面精细度、色域覆盖率、色深度、帧速率等方面均得到了明显提升。8K 显示技术能带来最高的精细影像画质,也是人的视觉可以识别出来的最高精细影像规格。8K 是未来显示技术的热点,是又一轮升级换代的浪潮,将带动显示产品进行又一次升级,今年 AWE 展会,8K 将是一个重头戏。
往年 AWE 展会只有夏普一个品牌在先行推广 8K 电视,不过在即将到来的 AWE2019 上,包括索尼、三星、夏普、LG、创维、海信、长虹、TCL 等更多彩电巨头将会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展示各自的 8K 系列新品电视。
创维在这次 AWE 展会上很可能展示出全新的 8K OLED 电视,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 OLED 电视,大小达到了 88 英寸,具体型号为创维 S10。这款 8K 电视外观采用创维的 " 屏风电视 " 造型设计,别具一格,很有辨识度。


创维 88 吋 8K 画质 OLED 电视
索尼为 8K 显示产品专门研发出了 X1 Ultimate 芯片,应用在 8K 电视上,我们在 AWE 2019 上应该也可以一睹索尼 8K 电视 Z9G 的真容。索尼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高木一郎曾表示,索尼完全具备量产 8K 电视的能力,只不过时机尚未成熟,可以肯定的是,一定会赶上东京奥运会的时间点。


索尼 8K 电视
LG 作为 OLED 技术的代表,此前在 CES 上已经推出全新 88 寸 8K OLED 电视,这次 AWE 展会当然也很有可能会出现。因为作为 OLED 面板的供应商,LG Display 早已在各种场合展示了其 88 寸 8K OLED 面板,作为 " 本家 " 企业,LG 推出 8K OLED 电视是顺理成章之事。
夏普前阵子已经推出第二代 8K Aquos 液晶电视 AX1 系列,对比上一代产品,主要亮点一是全新的屏幕、二是新的图像处理器、三是 AI 算法,这系列新产品将很有可能出现在 AWE2019 展会上。三星的采用 8K 人工智能增强技术的 Q900R QLED 8K 电视很可能也会出现在 AWE 2019 上,悬念在于是否还会有新的 8K 型号。
OLED 电视
目前电视按显示技术主要分为 OLED 电视、QLED 电视 ( 量子点 ) 。经过了 2018 年,OLED 电视阵营扩大了,原本以 LG、创维、索尼为主,后面有飞利浦、康佳、长虹等加入,松下和海信也展示过 OLED 电视,但尚未在中国售卖。量子点阵营的代表则是另外两个国际大牌,三星和 TCL,海信在中国市场上也是主打量子点技术。
LG 在 CES 展上展示了 8K OLED 电视 Z9,88 英寸大屏幕,8K 分辨率,搭载新升级的 α 9 Gen 2 图像处理芯片 ( 有着强化的降噪技术、支持 120FPS HFR 高帧率视频播放 ) ,支持杜比视界 HDR 和杜比全景声,可虚拟 5.1 声道 ;NanoCell 的旗舰是 75 英寸 8K 分辨率的 SM99,同样搭载 α 9 Gen 2 图像处理器。


LG 8K OLED 电视 Z9
此外,LG Display 还有 88 英寸 8K 自发声 ( Crystal Sound OLED ) 电视产品,利用 OLED 材质实现了屏幕发声音箱系统,支持杜比全景声技术,可以实现音源与画面动态的实时同步,并随着画面内事物的移动而移动。观赏者从画面的上下左右都可以欣赏到与画面完全一致的、兼具立体感和生动感的声音表现。
OLED 电视、QLED 电视二者的碰撞会是 AWE 2019 上的一个重要看点,有传言,OLED 阵营会集体亮相 AWE,届时 W3 馆一定是精彩纷呈。
超大尺寸趋势
近几年来彩电的大屏化趋势在进一步发展,在前不久的 CES 上更出现了超大尺寸的趋势。近一两年的主流尺寸已经从 40 吋过渡到了 55 吋,市场上更大的尺寸则以 65 吋为主,有少量的 70 吋、75 吋。不过 CES2019 上已经出现了 88 吋、98 吋的彩电,虽然很难说今年能规模量产上市,不过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大尺寸的来临。
三星在 AWE2019 展会上很可能会的 8K QLED 电视 Q900 系列,其最大尺寸可达到 98 英寸,快赶上一面墙了,最小尺寸也达到了 65 英寸,相当惊人。三星 Q900 搭载了 8K 量子处理器芯片,基于人工智能的专利技术能对图像进行识别并进行优化,能将其由原本的分辨率提升至接近原生 8K 的画质。


同为量子点阵营的 TCL 有一款 8K 电视新品 X10 也是相当值得期待的展品。这款 8K 电视的尺寸达到了 75 寸,其主要功能特点包括:量子点 ( Quantum Dot ) 显示技术支持宽色域显示,接近 100% 的 DCI-P3 色域覆盖率;领先的 MINI LED 背光技术,在 900 点阵式背光分区内均匀的铺满 25200 颗 LED,实现更加精密的光学布局,通过 25200 颗光学引擎实现精准背光控制,让亮场更亮,暗场更黑,实现更高的对比度;安桥 ( Onkyo ) 影院级音响和杜比全景声  ( Dolby Atmos  ) 音频技术;最薄之处仅有 14.5 毫米,为业界最薄的 75 寸直下式电视之一,光学深度缩短至 4 毫米。


TCL 8K+QLED 电视 X10
这些超大尺寸的电视都是 8K 分辨率,也透露了 8K 电视过于巨大的不足,并不适合一般消费者家庭所使用,只适合客厅面积比较大的高端消费者。可以想见,未来上市的 98 英寸的巨屏电视,价格一定也是 " 天价 "。
此外,电视产品方面还有两个重点可以关注,一个是智能电视的功能扩大化,即智能家居、家电互联,具备人工智能、语音交互、人脸识别、家电互联的智能电视是彩电大厂展示的重点,创维、TCL、海信、长虹等厂商对这类技术都运用娴熟。另一个则是激光电视,目前海信、长虹在这方面投入比较多,相信在 AWE2019 上也会展示出令人称叹的产品。


即将到来的 AWE2019 展会
以上就是即将到来的 AWE2019 展会,小编为大家预测的电视方面的一些看点,相信 3 月 14 日 AWE 将为参展的观众们带来一场智慧家庭的视觉盛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