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力促世界福州乡亲一家亲

[复制链接]

673

主题

673

帖子

20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7 12:5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图为刘为强 ( 右 ) 参加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第十四届理事就职典礼。
( 资料图片 )

刘为强生于 1954 年,祖籍福建闽清。他是马来西亚达亿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人,现任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副总会长、马来西亚福州社团联合总会名誉会长、马来西亚善心组织永久名誉会长等职务。
刘为强身在海外,却时刻关心着家乡发展,始终希望能为中马经贸文化交流出一份力。
艰苦奋斗达则兼济天下
刘为强属于侨二代。早年,他的父母追随华侨领袖、革命家黄乃裳漂洋过海来到马来西亚诗巫。
少年刘为强曾在诗巫热带雨林中割树胶维持生计。后来,他来到印尼加里曼丹岛,经过 12 年的艰辛创业,赚到了第一桶金。
1991 年,刘为强回到马来西亚,开启了自己的地产事业,创立达亿集团有限公司。如今,公司业务覆盖地产业、种植业、贸易业、体育用品、金业和餐饮业等多个领域。
事业有成的刘为强不忘扶弱济贫、回馈社会。刘为强说:" 我生长于贫穷的家庭,对于贫困常常感同身受,希望用绵薄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多年来,他捐助的非营利老人收容所——砂拉越云南善堂,扶弱济贫、施棺助葬。他还参与筹建马来西亚善心组织,救助砂拉越贫困人士,并担任马来西亚善心组织永久名誉会长。
刘为强奉献社会,不求回报的处事原则,获得马来西亚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他先后于 2007、2008、2015 年获封 " 拿督 "、" 太平局绅、" 拿督斯里 " 等荣誉或头衔,这是对他对当地社会所作贡献的肯定。
捐资助学传承中华文脉
马来西亚是除中国大陆、中国港澳台地区以外,唯一拥有小学、中学、大专完整华文教育体系的国家。
" 十邑精神中便有勤劳简朴、重视教育的内容。" 刘为强说。他在马来西亚砂拉越的一所中华公学设立奖学金,并为修建马六甲华小筹措建校基金。除此之外,他还常年赞助马来西亚古晋中学校董会,为古晋石角民立中学提供办学经费……
" 刘先生对当地教育发展,尤其是华文教育发展十分热心,并慷慨捐助。他常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重要性。" 一位马来西亚侨领评价。
此外,刘为强还担任亚洲象棋联合会永久名誉会长、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永久名誉会长等职务。长期以来,刘为强致力于传承推广中华饮食文化,大力支持马来西亚各地厨业好友会的发展。为了促进马来西亚厨业界的团结与合作,他捐巨款在马六甲购置会所,搭建饮食文化交流平台。为了推广中华象棋文化,他协助筹办了第 19 届亚州象棋锦标赛暨第 2 届象棋嘉年华盛会。
"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一定要好好传承下去。" 刘为强感叹道。
有求必应凝聚全马乡情
马来西亚现有人口 3000 多万,而福州十邑乡亲人数则多达 50 多万人。" 在马来西亚,当地福州人讲福州话比讲普通话还要好。" 刘为强介绍道。
十多年来,刘为强全心支持乡团活动。有同乡甚至说,任何福州乡团有求于刘会长,几乎是有求必应。
近年来,刘为强一直致力于借助举办节日、庆典、敬老、团拜等传统文化活动维系马来西亚东、西部福州人的交流互通,努力促进‘全马福州一家亲’,刘为强感慨:" 我的功夫没有白费 "。
马来西亚福州社团联合总会现有福州社团 69 个,此外在文莱还拥有两个属会,会员共达 6 万多人。" 他对福州乡团的奉献精神,足以作为年轻一代的楷模。" 马来西亚福州社团联合总会会长陈际来如此评价。
" 我的理念是凝聚乡情,一定要通过平台举办活动来增进乡情,以乡情为本,以联谊为重,实现世界福州一家亲。" 刘为强语重心长地总结。
( 据《福建侨报》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