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ES黑科技现场体验,快来看看三星、索尼、LG们都秀了啥玩意

[复制链接]

687

主题

687

帖子

20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1 05:4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 黑科技探索征途之:小雷在 CES 2019。


昨日,一年一度的 " 全球大型科技宅男聚会 " —— CES 2019 正式在拉斯维加斯开幕。这一次,小雷也漂洋过海,跨越半个地球来到这座 " 罪恶之城 "。


但是,我们不聊这里的纸醉金迷和香艳女郎,唯独 CES 上的各种黑科技让小雷着迷,毕竟每天码字到凌晨 3 点的人是不会有夜生活的。
Anywaly~ 回到今天的主题。昨日小雷已经带大家深趴了TCL 的展台,这是主展馆中为数不多、占地面积最大之一的一个展台,其他之二、之三则是每年必不可少、"CES 扛把子 " 的索尼、三星、LG。


既然这样,下面我们立马走起!
索大法大 Logo 信仰,依然是满满黑科技</b>
来到索尼展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用霓虹灯打造的 SONO 硕大 Logo,别的先不说,首先这么大的东西摆在入口处已经足够让人震撼。


毕竟这就是索大法的终极信仰嘛。不说了,小雷要拿我的索尼 A6000 进去拍照了。
索尼基本把自家的消费级产品都搬到了展台上,首先出场的是索尼的 " 影像黑科技 ",有包括索尼微单 A 系列等的摄影设备,以及可以让人 " 一夜败家 " 的索尼相机全家族镜头。


现场还通过各种拍摄场景的演示,表现索尼微单到底有多强。


本届 CES 的关键字除了有 "5G、AI、机器人 " 外,还有 "8K",基本上凡是来参展的厂商,都秀出了自家各具特色的 8K 电视。
索尼也不例外,把最新发布的画谛系列 98 英寸和 85 英寸的 8K HDR 液晶电视—— Z9G 带到了现场,它采用了 8K HDR 图像处理芯片 X1 旗舰版,以及全阵列局部控光的 Backlight Master Drive 技术,别的先不说,从现场观感来看,画质确实对得起索大法的称号。


索尼展台上最引人注目的其实是这只像真狗一样的机器狗,这只机器宠物狗名叫:AIBO,在 1999 年已经诞生,现在已经更新了好几代。它的肢体动作灵活,可以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呆萌可爱,还可以跟人进行各种互动,见过这么多 " 单身狗 " 还是它最可爱。


此外,索尼 PS VR 也没有缺席。


Walkman 播放器也到场。


把屏幕玩出花的 LG,除了 8K,还有可卷式电视</b>
LG 展台的入口同样很霸气,由上百块 OLED 屏幕拼接成的巨大曲面电视墙,显示着各种虚拟场景,有星空、森林、黄昏等等,站着这里,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也许这是 LG 秀 OLED 屏幕技术的最佳姿势吧。


LG 本次 CES 主要展出各种电视,有 8K 的、OLED 的、大屏小屏的,其中最特别的是今年正式发布的这款可卷式电视,65 英寸的柔性 OLED 屏幕可以自动收纳到电视底座中,能够把屏幕玩成这样也只有 LG 了。


LG 在去年 CES 上已经展示过这样的概念设计,今年终于可以实现量产。
从现场演示效果来看,这款屏幕收纳、伸展的过程流畅自然,全程大概 10 秒左右,展开后的屏幕很平滑,画质表现并不比常规的 OLED 屏幕差。当然,它最大的价值是,释放了电视的霸占空间,从此客厅的电视 " 消失不见 "。


三星 " 超巨幕 " 电视,比索尼大 Logo 还震撼</b>
三星有两个展台,一个在 CES 主展馆人潮汹涌的入口过道处,这里主要提供了全景拍摄、体感游戏、VR、触控桌面这些比较前沿的科技产品供用户体验。


展台的另一边还展出了功能机时代的一系列三星经典机型,向经典致敬。有网友戏称:这是因为展台大了,产品不够,只能搬来老祖宗们凑。


可不是。
来到三星的主展区,跟索尼一样,三星的全系消费级产品全部铺满展台,有三星 Galaxy 系列的旗舰机型、耳机等数码周边、PC&HMD 品类、8K 电视等等。


不过,三星展台迎来最多人围观的是这台屏幕尺寸达 219 英寸的 The Wall" 超巨幕 " 电视。
219 英寸是什么概念?它的纵向高度目测达 2 米,整块屏幕几乎可以铺满墙壁,足矣组成一套小型家庭影院。


据说,其采用模块化的 Micro LED 屏幕打造,可以对电视整体尺寸进行定制,当然该电视系统本身也支持屏幕尺寸的缩放,若屏幕缩小,周边画面会显示电视墙布景的背景,除了满足不同尺寸观感需求,也让电视墙变得更具特色。


虽然屏幕巨大,但从现场观察来看,它的画质依然鲜艳清晰,堪称惊艳。LG 的收纳电视通过将屏幕卷起来 " 隐藏 " 电视,三星 The Wal 直接将 " 巨幕 " 嵌在墙壁杜绝电视的 " 存在 ",投影仪 / 无屏电视也可以藏起来了。


本届 CES,亮点主要有 5G、机器人、AI、折叠屏、自动驾驶,但从各大厂商推出的产品来看,最贴近消费者的其实是电视—— 8K 高清电视,除了三星、索尼、LG 等都推出了自家的 8K 电视外,国内亲临 CES 的厂商包括 TCL、创维等都带来的自家最新打造的 8K 电视。
不知道是科技脚步放慢还是因为电视产业即将迎来第二春,总之今年的 8K 电视将会大规模铺开。当然,从另一方面来说,电视可以作为智能家居、物联网的入口,把入口做好,也是一个好的开始。
除了 8K 电视大规模铺开,从本次 CES 还可遇见,今年 5G 通讯商用产品将会逐渐增多,AI 会进一步完善并逐渐落地到生活的每个细节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