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ES2019前瞻:这些科技不够“黑”但是很实用

[复制链接]

652

主题

652

帖子

199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7 22:57: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CES 2019 ( 国际消费电子展 ) 即将正式拉开帷幕。虽然 1 月 8 日至 11 日只有短短几天,但是显然这场盛会又将引领新一年的消费电子趋势。


越来越智能的智能音箱
近来的几次 CES 已经让智能音箱的发展趋势非常明显,那就是更丰富的联动和更智能的交互。以亚马逊 Alexa 为代表的智能音箱在语音控制技能方面发展迅猛,同时引领了内置于各类智能硬件的趋势。


BBC 评论称,今年智能音箱将有能力告诉用户自家宠物在哪儿或者电视遥控器去哪儿找,甚至能够控制钢琴、心率检测器、割草机等,展现联动和智能两个方面的进步。
据悉,此次展会三层将展示 Bixby 驱动的 Galaxy Home 智能音箱,德国初创 Autollabs 则再次展示车载智能语音助手 Chris。
另外,Elliptic Labs 将展示搭载类似雷达系统的智能音箱,它可以检测用户的位置,根据用户举例自动调整音量。


如图所示,这款产品并不是音箱。不过它仍然能够控制 Google 智能助手。Mui Lab 推出的 Mui 以一种木板的形态呈现,交互通过触摸完成,让那些在生活中不愿意张嘴打破平静的的用户可以通过滑动向 " 语音 " 助手发出命令,而没有操作时交互界面则隐形,体现了是设计者 " 无干扰 " 的设计理念。
更智能的饮食
早期入局智能饮食的 2017 年的项目 Yomee 项目,它是一款智能酸奶机,它需要 6 个小时才能将牛奶和水果风味豆荚变成酸奶。虽然用户的需求是否旺盛我们不好判断,但是显然智能化在饮食领域的渗透正在升级我们的生活体验。海外有名为 Mitte 的家用净水器,国内有米家等同类产品,都获得了不少关注。


虽然后来狂揽上亿美元融资的智能榨汁机初创公司 Juicero 倒闭之后,智能厨具成为了鲜有人再敢去涉足的领域,不过这一趋势终将成为主流。据悉 LG 就将在此次展会推出一款名为 LG HomeBrew 的啤酒胶囊机。它与胶囊咖啡机相似,胶囊内含有麦芽、啤酒花、酵母和调味料。另外,据悉 Kickstarter 项目 Capsulier 也将参展此次 CES。


更高分辨率的电视
2018 年的 CESA ( 上海 CES ) 就已经显露出电视领域的趋势,那就是更高的分辨率。
据悉,今年的 CES 海信、夏普、三星、飞利浦、LG、索尼、TCL、康佳等彩电巨头都会推出 8K 电视。其中索尼不仅会推出数款 8K 电视,还会推出 8K 激光投影机、8K 相机及摄像机产品,届时会给行业呈现出一个完整 8K 生态平台。


行业分析称,2019 年电视技术依然会以 " 画质和外观 " 为中心,呈多元化发展的趋势,包括 OLED 电视将加速增长 ; 量子点、无边框以及大尺寸产品也将迎来高速增长。
另外,作为家居生活里最重要的电器之一,电视也正在智能化。搭载远场拾音的智能电视已经呈现爆发趋势,2018 年存在感十足的海信人工智能电视就是最好的案例。


除了更高的画质和更智能的体验,电视形态的变化也引人关注。据传言 LG 将展示其卷轴式电视,相比三星主推的搭载环境模式的 Q 系列电视可谓完全相反的设计理念。


更多的机器人
机器人的发展之繁盛已经让我们多少有些视觉疲劳,不过在智能程度和行动能力都达到真正类人的机器人出现以前,这个趋势还会继续下去。尽管目前的机器人产品已经很多,但是我们还是会看到更多。


2018 年底软银机器人公司前员工的科技公司 Groove X 推出了一款名为 Lovot 的机器人,售价约 3100 美元,此次就将参展 CES。
与我们常见的儿童陪伴类机器人主打讲故事不同,Lovot 是为了提高人们使用机器人的舒适感以及感受到机器人的爱意 ",搭载 " 情感机器人 " 技术,可以对人们的情绪作出反应。




另有两个前 Google 工程师设计的 " 宠物机器人 "Kiki、Liku,和为解决特定需求存在的吸尘器类、娱乐互动类等。至于水下机器人,我们在 CESA 也已经见过。
更智能的健康干预
据悉美国每周都有数百人因服用止痛药而死亡,因此很多医疗领域的创业公司致力于神经调节治疗,主要涉及到阻断疼痛信号到达脊髓或外周神经的技术 。这项技术自 20 世纪 80 年代就已存在,而创业者的目的是通过不植入的方式达到目的。


这些项目包括 Lenus Freedom、PainCareLabs 的 DuoTherm 等等。


除此以外,也有专门提醒用户服药的智能产品,Pillo。它基于面部识别技术提醒应该服药的用户服药,并且可以回答有关营养的问题。当然它也没有浪费自己的屏幕和摄像头,可以实现视频通话。
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
智能手机是消费电子领域当之无愧的明星产业,今年它呈献给 CES 的是形态变化。在同质化了很久以后,智能手机似乎要把折叠屏带进人们的视野。


继 2018 年年底柔宇科技的柔派手机抢发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后,各家厂商都在摩拳擦掌。近日曝光的意思小米双折叠屏手机也刷爆了网络。华为、三星、LG、OPPO 也都传闻将在今年推出同类型新机,如果 CES 不揭开面纱,不久后的 MWC 也会大概率正式亮相。


至于笔记本电脑,2018 年的确出现了 Mobile Pixels、华硕 PROJECT PRECOG 等颇具亮点的产品,不过笔记本产品的创新囿于形态固化,可创新的方向并不多,我们也只有在展会上再见识厂商今年的表现。
结语
有知名企业,也有名不见经传的创业公司 ; 有智能手机这样的主流设备,也有细分到智能牙刷的产品 ; 有代表未来趋势的创新,也有针对传统体验的更新。踏入 CES 的一刻这种眼花缭乱、充满新鲜的感受就会扑面袭来,这就是展会的魅力。
今年的 CES 将有超过 18 万人和 4400 家公司齐聚拉斯维加斯,每年一届的科技盛会伴随了无数科技爱好者。我们上述列举的产品和品类都只是一小部分,显然他们和更多没有出现在文章中的产品会一起为科技爱好者的 2019 年增加更多亮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