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投过Facebook、SpaceX多家牛企,美最多产VC如何在数字健康领域搞事?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6 09:31: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美国知名的医疗健康创投机构 Rockhealth 公布了 " 数字健康最 50" 名单,年度固定节目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其中,风投公司 Founders Fund 上榜 " 最多产的 VC",成为了数字健康领域年度最受关注的投资机构。
虽然是在医健创投领域初次亮相,但 Founders Fund 可谓来历不凡,其管理合伙人是 "Paypal 黑帮 ",机构曾投资过 Facebook、SpaceX、Airbnb 等公司。动脉网盘点了 Founders Fund 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布局,一解其神秘面纱。
作为一家知名投资机构,Founders Fund 风险投资公司致力于扶植 Web 2.0 公司。它曾在 2004 年为 Facebook 创始人提供了 50 万美元的启动资金,而这项投资为其获得了 2 万倍的收益。
Founders Fund 参与的投资涉及多个领域,比较著名的企业包括 Airbnb、SpaceX 和 Palantir Technologies 等。本文主要内容包括:
Founders Fund 的医疗版图:涉足多个细分领域,最大单笔投资上亿;
Founders Fund 发展史:多位明星投资人助力。
Founders Fund 的医疗版图:涉足多个细分领域,最大单笔投资上亿
以下是 Founders Fund 在医疗领域参与的主要投资 :


(数据来源:crunchbase)
Oscar Health
2018 年 3 月,Oscar Health 宣布已经完成 1.65 亿美元的融资,主要投资者为 Brian Singerman 和 Founders Fund。而在 2014 年 1 月和 2015 年 4 月,Founders Fund 也作为主要投资者参与了 Oscar Health 的 A 轮以及 C 轮融资,融资金额分别为 3000 万美元和 1.45 亿美元。
Oscar Health 公司成立于 2013 年,主要致力于利用技术、设计和数据来改善医疗保健。目前 Oscar Health 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商业模式,即通过打造全新的医疗系统,以确保有竞争力的价格,吸引大量会员并提高他们的活跃度,帮助合作的供应商开拓市场,同时降低医疗成本。因此,Oscar 计划利用最新的融资来加快产品研发,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Stemcentrx
2012 年,癌症药物开发商 Stemcentrx 完成了 4,200 万美元的 D 轮融资,Founders Fund 作为主要投资者,出资 3000 万美元。此后,Founders Fund 成为 Stemcentrx 最大的外部股东,投资总额约为 3 亿美元,是 Founders Fund 最大的单笔投资,投资金额甚至超过了对 SpaceX 的投资。
2014 年底,Stemcentrx 成为癌症药物研发领域的独角兽公司。2016 年,制药巨头艾伯维 ( AbbVie ) 以 102 亿美元收购癌症药物开发商 Stemcentrx,交易额高达 102 亿美元,是近年来生物技术领域规模最大的收购交易之一。
Collective Health
Collective Health 通过基于云计算的健康福利集成平台,为购买自我保险的企业提供更多选择,同时帮助它们从医疗投资中获得更多收益。Collective Health 合作的伙伴包括 Activision Blizzard、Crossfit、eBay、Palantir 和 Red Bull。
2014 年 1 月,Collective Health 完成了 6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此次融资由 Founders Fund 领投。而在 2018 年 2 月,Collective Health 完成了 1.1 亿美元的 D 轮融资,使其总融资金额达到 2.29 亿美元。
Ritual
Ritual 成立于 2015 年,推出的第一款产品是一种非转基因的无糖日常维生素,旨在帮助女性补充营养、改善情绪以及抵抗衰老。
2017 年 8 月,Ritual 完成了 105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由 Founders Fund 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 Forerunner Ventures、西北风投 Norwest Venture Partners 和 Front Ventures。而 Ritual 的创始人 Katerina Markov Schneider 表示,选择 Founders Fund 作为这轮融资的领导者,是基于该公司 " 想要改变世界的理念、解决复杂问题的方法以及坚定的信念 "。Ritual 计划利用这笔融资来吸引人才,扩大业务规模。
Forward
Forward 是一家初创企业,成立于 2016 年 1 月,旨在结合医疗趋势,利用传感器、移动设备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将医疗设备与算法支持的诊断工具以及基因、细菌和血液测试相结合重新定义医疗保健。
Forward 的核心产品是一台特制的人体扫描仪,它可以收集体温、脉搏等基本生命体征,然后将这些信息发送给患者或者医生。2016 年,Forward 完成了两轮融资,投资者包括 Founders Fund 以及一些硅谷知名投资者和企业家。
UNITY Biotechnology
生物技术公司 UNITY Biotechnology 成立于 2009 年,致力于延缓衰老的研究。其研发重点是一种能选择性清除衰老细胞的抗衰老药物,从而治疗与年龄有关的疾病,如骨关节炎、眼疾和肺部疾病。
2018 年 3 月,UNITY Biotechnology 完成了 5500 万美元的 C 轮融资,投资者包括 EcoR1 Capital Fund、6 Dimensions Capital、Altitude Life Science Ventures 和 Founders Fund,这笔资金将用于候选药物的临床试验以及首个试验性新药的申请。
Emerald Therapeutics
Emerald Therapeutics 是一家生物技术公司,旨在重新定义实验室研究的开展方式。2014 年,Emerald Therapeutics 完成了 6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投资者包括 Founders Fund、PayPal 的联合创始人 Max Levchin 以及 Schooner Capital。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推出了第一款产品—— Emerald 云实验室 ( ECL ) ,科学家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远程访问,自动化机器人会按照用户指定的方式进行实验。
此外,在 2015 年,Founders Fund 也参与了 Emerald Therapeutics 的 C 轮融资,融资金额为 2050 万美元,其他参与者包括 OS Fund 和 Sound Ventures 等。
Cedar
Cedar 成立于 2016 年,旨在将机器学习与数据科学相结合,为医生改善账单业务,确保患者个性化的账单体验提供了有效的解决办法。2017 年 12 月,Cedar 获得 13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Founders Fund、SV Angel、Martin Ventures 和 Thrive Capital 等在内的著名投资机构参与了此次融资。
2018 年 6 月,Cedar 完成了 36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全球投资机构 Kinnevik 主导了这次融资。其他参与方包括 Founders Fund,Thrive Capital,Lakestar, Sound Ventures,Instagram 的创办人 Kevin Systrom 以及来自 Flatiron Health 的 Nat Turner。Cedar 计划利用这笔融资来进一步打造下一代创新平台以及目前的团队,并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新的特色和功能,来使医疗机构能在就医前后和患者进行进一步的沟通。
ZocDoc
ZocDoc 成立于 2007 年,主要提供医生预约服务。2010 年,ZocDoc 完成了 15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由 Founders Fund 领投,这笔资金帮助 ZocDoc 扩大服务范围,适应医疗改革带来的变化。此外,在之后的 2010 年和 2015 年,Founders Fund 也参与了 ZocDoc 的 C 轮和 D 轮融资。
2015 年,ZocDoc 完成了 1.3 亿美元的 D 轮融资,主要投资者为 Atomico 和 Baillie Gifford。此次融资使 ZocDoc 估值达到 18 亿美元,成为纽约估值最高的私人控股公司之一。
Counsyl
Counsyl 成立于 2007 年,致力于基因检测和产前筛查。2017 年,Counsyl 完成了 8000 万美元的融资,Founders Fund 参与了此次融资。
2018 年 5 月,Myriad Genetics 宣布将以 3.75 亿美元收购 Counsyl。Counsyl 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仅过去 12 个月就创造了超过 1.34 亿美元的收入,并进行了 28 万个基因检测。此次收购预计将在 2019 年完成,交易完成后,Counsyl 将成为 Myriad 的全资子公司。通过将 Counsyl 先进的检测产品与 Myriad 的遗传癌症检测结合起来,Myriad 有望成为首屈一指的女性健康基因检测公司。
Neurotrack
Neurotrack 旨在构建一个数字记忆健康平台,让人们能够直接利用数字工具和技术来理解、管理和跟踪自己的大脑健康。基于 30 年的科学研究成果,该平台可以帮助患者评估自己的记忆能力,并借助数字平台来治疗记忆丧失和认知衰退。Neurotrack 在 2013 年完成了 200 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主要投资者为 Founders Fund。此外,在 2016 年,Founders Fund 还参与了 Neurotrack 的 A 轮融资。
2018 年 3 月,Neurotrack 宣布完成 137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由 Sozo Ventures 领投,其他参与者包括 Marc Benioff、Khosla Ventures、Founders Fund、Social Capital、AME Cloud Partners 和 Rethink Impact。Neurotrack 计划利用这笔资金,继续开发数字平台,其中包括认知评估和记忆健康计划。
Virta Health
Virta Health 成立于 2014 年,是一家利用软件来治疗糖尿病的初创公司。不同于传统的药物或注射治疗,该软件平台可以通过移动应用程序进行访问,帮助患者跟踪血糖、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以及其他指标。用户通过血糖仪测量血糖指数之后,数据可以自动上传到 Virta 应用程序。该平台还为临床医生和护理人员提供数据的实时访问,以便他们能够提供额外的指导和护理。
Virta 在 2017 年发布了这项技术,并获得了 3700 万美元的融资,Founders Fund、Playground Global、Venrock、Obvious Ventures、Creandum 等参与了此次投资。Virta 的临床数据显示,使用 10 周后,87% 的患者不再需要胰岛素,或减少了对胰岛素的需求。2018 年 4 月,Virta Health 宣布完成了 45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Virta 计划利用这笔新资金,继续进行技术研发,并扩大合作,早日实现产品的商业化。
Siren
Siren 是一家初创公司,成立于 2015 年。该公司推出了一款专为糖尿病患者设计的袜子,每双袜子配有 12 个内置微型传感器。利用神经纤维技术,糖尿病患者的袜子可以监测足部温度,从而发现潜在的足部损伤。在 2018 年,Siren 宣布完成了 340 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者包括 DCM、Khosla Ventures 和 Founders Fund。
Hims
男性健康初创公司 Hims 成立于 2017 年,曾获得过 Founders Fund、Redpoint Ventures、Forerunner Ventures、SV Angel、8VC 等公司的支持。2018 年 3 月,Hims 完成了 40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接着在 6 月,又完成了 50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由 IVP 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 Founders Fund 等。
同时 Hims 又推出了一系列名为 Hers 的女性健康产品,比如针对头发、皮肤和指甲的维生素补充剂、洗发水和护发素,可以防止脱发。此外对于皮肤问题,Hims 将会提供治疗痤疮的外用乳霜,抗衰老乳霜等。该公司还将于明年 1 月开始销售女性米诺地尔,这是一种治疗男性脱发的药物。
Founders Fund 发展史:多位明星投资人助力
Founders Fund 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主要投资于以下六个领域:生物技术和健康、消费者互联网与媒体、机器和人工智能、航空和运输、分析和软件。其中 Founders Fund 参与投资的比较著名的公司有 Airbnb、Knewton、Lyft、Spotify、Stripe 和 ZocDoc。Founders Fund 是 SpaceX 和 Palantir Technologies 的第一家投资机构,也是 Facebook 最早的投资者之一。
Founders Fund 于 2005 年初由 Peter Thiel(PayPal 的创始人和前 CEO)、Ken Howery(PayPal 创始人和前首席财务官)和 Luke Nosek(PayPal 的创始人和前副总裁)成立,并于同年 1 月从个人企业家和天使投资者那里筹集了 5000 万美元的首轮投资。Napster 的联合创始人、Facebook 第一任总裁 Sean Parker 于 2006 年加入该公司。其他公司合伙人包括 iGoogle 创始人 Brian Singerman 和 Eventbrite 联合创始人 Kevin Hartz。


硅谷第一天团—— Paypal 黑帮,图源 CSDNblog
Founders Fund 于 2007 年、2010 年、2011 年和 2014 年完成了四轮融资,分别筹集了 2.2 亿美元、2.5 亿美元、6.25 亿美元和 10 亿美元的资金。2016 年,Founders Fund 完成了第六轮价值 13 亿美元的融资,使该公司管理的总资本超过 30 亿美元。
Peter Thiel 是一位著名企业家和投资者。他于 1998 年创立 PayPal,担任首席执行官,并于 2002 年将其上市,开创了一个快速、安全的在线商务新时代。2004 年,他对 Facebook 进行了首次外部投资,并担任该公司董事。同年,他创办了软件公司 Palantir Technologies,利用计算机为国家安全和全球金融等领域的分析师提供服务,该公司利用大数据分析情报,为击毙本 · 拉登提供了支持。
Ken Howery 在创立 Founders Fund 之前,曾是 PayPal 的联合创始人和第一位首席财务官。此外,他也参与了 Peter Thiel 的天使投资和 Facebook 的 A 轮融资。Ken Howery 作为一名风险投资家,得到了包括《华尔街日报》、《福布斯》和《财富》等媒体的广泛认可,被选为哈佛商学院创业大会的主讲人以及 Midas 顶级风险投资者。
Brian Singerman 于 2017 年被《纽约时报》与 CB Insights 评为全球 Top20 风险投资人,他的投资横跨多个领域,重点关注医疗、生物技术和教育等。Brian Singerman 是 Affirm、AltSchool、Cloud9、Emerald Therapeutics、The Long-Term Stock Exchange、Oscar、Misfit 和 Postmates 的董事。在创立 Founders Fund 之前,Brian Singerman 曾在谷歌担任了 4 年的工程师和高管。在此期间,他通过自己建立的天使基金 The XGYC Fund 开始了投资活动。
Founders Fund 的合伙人 Singerman 曾说道 " 我们希望自己的每笔投资都能产生实质性的影响,这就需要我们在投资过程中坚定信念。如果我们真的非常相信一家公司,我们便会对其进行全力投资。像我们这种规模的基金有能力为最优秀的企业家提供最雄厚的资金支持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