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湖北出台“科技创新20条”每年百亿资金支持重大项目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6 02:55: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民网武汉 1 月 5 日电 ( 金雨蒙 ) 1 月 4 日下午,湖北省发布《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 简称 " 科创 20 条 " ) 。2018 — 2022 年,湖北将每年筹集 100 亿元,用于重点支持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园区建设等。
" 科创 20 条 " 具体包括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和优化创新生态环境等 5 个方面共 20 条政策。针对湖北当前科技创新发展存在的原始创新能力不强、科技成果转化不够、企业创新动力不足、科技体制机制不畅、科技投入不聚焦等突出问题,坚持 " 补短板、破瓶颈、建机制 " 的基本思路,全方位推进自主创新,形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是湖北近年来出台的科技创新政策中覆盖面最广、改革力度最大的一项综合性政策。
在财政投入上,湖北省和武汉市财政将采取新增、统筹存量和债券等方式,2018 — 2022 年每年筹集 100 亿元,重点支持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园区建设等。大力发展天使投资,湖北省创投引导基金规模将扩大至 20 亿元,通过设立省级天使投资母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共同组建 100 亿元天使投资基金群。扩大科技金融信贷投放,综合运用信用融资、股权融资、知识产权融资等工具,加强对科技企业的信贷支持。
" 科创 20 条 " 提出,力争到 2022 年湖北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区域创新发展格局基本形成,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位居全国前列。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建取得标志性成果,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成效显著;建成国家级创新平台达到 200 家,省级创新平台达到 1500 家,国家级高新区达到 14 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 1 万家,孵化器在孵企业达到 2 万家,Ramp;D ( 研究与试验发展 ) 投入占 GDP 比重达到 2.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 GDP 比重达到 20% 以上,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 60% 以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