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甘肃敦煌多举措催热冬春季旅游市场

[复制链接]

630

主题

630

帖子

192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8 12:55: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2 月 26 日至 27 日,国际旅游名城甘肃敦煌举办 " 冬春旅游进行时 " 系列活动,冀催热当地冬春季旅游市场。图为在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举行的 " 奔跑吧,雅丹 " 迷你马拉松活动。张晓亮摄
中新网甘肃敦煌 12 月 27 日电 ( 记者 冯志军 杨艳敏 ) " 奔跑吧,雅丹 " 迷你马拉松、" 玉门关怀古 " 百人诗朗诵、" 走阳关大道,谱旅游新曲 "、" 古城笔会 "、" 最美一瞬间 " 摄影大赛、鸣沙山趣味运动会…… 26 日至 27 日,国际旅游名城甘肃敦煌举办 " 冬春旅游进行时 " 系列活动,冀催热当地冬春季旅游市场。
此次敦煌 " 冬春旅游进行时 " 系列活动分别在雅丹、玉门关、阳关和敦煌古城、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举行,吸引了来自敦煌市属景区、旅行社、宾馆饭店等 300 多人参与。通过奔跑雅丹,诗咏玉门关文化,再走阳关大道,感受 "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 的古城文化,进一步提高各景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为有效带动敦煌冬春季旅游市场,敦煌市今年 10 月出台 2018 年至 2019 年度冬春季旅游优惠政策,让游客冬春季到敦煌旅游享受多重优惠。而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敦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进一步催热冬春季旅游市场。


图为在甘肃敦煌阳关景区,活动参与者体验仿古人办理 " 通关文牒 " 活动。张晓亮 摄
1979 年 1 月,敦煌被国家确定为第一批对外开放的旅游城市,当地旅游业正式起步。40 年来,敦煌走出了一条通过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道路,旅游设施更加完善,旅游内涵更加丰富,旅游过程更加舒适,敦煌已成为甘肃乃至全国著名的旅游名片。
据资料记载,敦煌 1979 年游客为 2000 人次,到 2017 年接待游客量逾 900 万人次,呈现 4500 倍的增长;尤其 2012 年以来,每年游客量以百万人次的规模激增,今年有望突破千万人次大关。伴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推进,丝绸之路上的敦煌将再次聚焦世界的目光。


图为在敦煌阳关景区举行的 " 徒步走阳关大道 " 活动。张晓亮 摄
敦煌市官方表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使敦煌的冬季不再寒冷,敦煌的旅游再掀热潮,从而有效带动敦煌冬春旅游市场,不断放大敦煌旅游的示范效应,使敦煌成为甘肃旅游腾飞的龙头、甘肃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甘肃旅游的一张 " 王牌 ",把敦煌打造成国家旅游度假区和世界级丝路文化旅游目的地。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