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别的美食番只能看,它能吃

[复制链接]

847

主题

847

帖子

25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5 08:15: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肉叔在追一部番,每次都看得口水直流 ~
第一集,是一起因搭讪失败造成的悲剧。
被搭讪的小 q,一个貌美如花的少女。
某人仰慕她很久,却始终搭不上话……直到,路过一家拉面店,看到小 q 一个人排在队尾。


那肯定是过去 say hi 并一起吃饭啊!
别高兴太早,轮到某人点餐时,一时激动不知道吃什么就来了一句:" 我点和前面那位小姐一样的。"
于是,服务员给她上了两大碗,加肉加菜加面加蒜,肉叔我都不敢这么点的超级大碗汤拉面!!


这是一部真 · 拉面番,名叫《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讲了萌妹美食家吃遍各种拉面的故事。
肉叔我也很喜欢吃拉面,尤其是在大冬天。
吃之前,通体冰凉瑟瑟发抖。
呼呼啦啦吸完面,喝完汤之后,从手暖到 jio~


更重要的是,只需 5 分钟,就能煮出这碗日式拉面!
当加班加到饥肠辘辘的时候;
当早上起床晚了来不及吃早餐的时候;
还有周末在家不想吃外卖的时候……
终于不用勉为其难地泡一桶方便面了!


给我 5 分钟,就能做出一碗不输高级餐厅的拉面。
因为我有——
拉面说
ラーメン


一碗拉面包含的元素,不外乎是汤、面、叉烧和配菜。
拉面说,对每一种元素都非常讲究。

汤是一碗日式拉面的灵魂,是整碗面浓厚鲜味的来源。
日式拉面分为骨系、内脏系和海鲜系。通常情况下,90% 采用骨系。
「拉面说」为了让大家在家里就能吃上正宗日式拉面,走访了日本大街小巷的拉面店,得到了博多派系拉面大师吉泽师傅的亲授秘方。
是最原味的日式汤头↓
采用东北黑猪猪大骨,加入 32 种不同汤料,慢火炖煮 12 个小时,将猪骨髓和胶质熬进汤中。
熬成的汤色雪白醇厚,浓而不腻,口感厚重却没有粘稠感。
一个字评价:正!




在拉面各种派系中,肉叔最喜欢博多派系的面条。
因为这种面条含水量低,在煮的过程中,可以通过控制烹煮时间,达到不同软硬效果。
「拉面说」的面条就是博多系。
含水量只有 20% 的半干生鲜面,手工拉制,非油炸,无防腐剂,新鲜健康。


追求嚼劲的硬朗派,把面条的下锅时间控制在3 分钟,咬一口,还可以看到面条中部的白色面芯。
喜欢劲道弹牙的,煮4 分钟即可,出锅后面条在汤汁中浸泡一会,吸饱了汤后更加饱满爽口。
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牙口不好,或生病了食欲不佳的,建议煮5 分钟软烂易嚼
ps:面条不添加任何防腐剂,保质期比较短,常温下 60 天,拿到后要及时吃掉哦 ~


叉烧
整碗面里,最销魂的莫过于一大块叉烧
「拉面说」选用肥瘦相间的东北黑猪五花肉,烹煮到表面金黄,再加入日本味淋酱油慢炖,一整块切下来,足足有7cm


快赶上我的 iPhone SE 了
看到这肯定有同学担心,冻干处理的肉片还能有原来的口感和味道吗?
放心,肉叔试过了,鲜美程度至少达到现做叉烧的 96%,味道满分,口感优良,是块好肉。


做到这点,全因「拉面说」采用宇航食品专用的 FD 冻干技术:
在 -28 ° C 低温下,可以锁住叉烧的鲜美和精华,把叉烧原汁原味送到你手上。
配菜
「拉面说」有六种口味,每种都有6-8 包配菜,相当豪华。
东海海苔、日式木耳丝、味付麻笋、玉米、烘干白芝麻、红姜片等等等……


配菜都用一个个独立的小袋封装着,干净卫生。


每一份拉面配菜的比例都经过精确衡量,多一克太多,少一克不足,味道刚刚好!
一包包撕开配料的过程很有仪式感,觉得自己化身拉面王子,凭借亲手做的拉面俘获女神芳心。


好了你可醒醒吧!
女神是没有的,但煮好的拉面,拍照发朋友圈骗点赞还是阔以的!


确实是我亲手煮的怎么滴?
迫不及待想吃拉面的同学,可以先扫码购买↓↓↓
其余同学请跟上肉叔的脚步,让我们一起看看,拉面说都有哪些口味。
- 1 -
豚骨叉烧
豚骨叉烧,最原味的日式拉面。
用猪大骨熬出来的汤底,汤头入味浓郁,咸度刚好,叉烧肉量满足。
搭配了东海海苔和红姜片。
海苔是无盐的,很厚实,浸泡汤汁之后,原本浓郁的汤汁有一股淡淡的海苔味道,厚重中多了一丝清爽。红姜片是拉面的好伴侣,起到解腻的作用。
" 白吃白喝天团 " 团长毒 Sir 砸吧着嘴说:
当你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就选豚骨叉烧吧!这一碗最具拉面之魂!我可以连续吃上 3 个星期都不会腻。


- 2 -
番茄豚骨
番茄豚骨,在原味汤头的基础上,加入熬煮成汁的番茄汤。
豚骨浓汤与番茄汤混合后,颜色鲜亮,吊人胃口,汤汁浓醇中带着酸甜,酸甜中透着肉香,口感层次丰富,味道棒极了。
番茄款特别搭配了甜玉米,吸饱了汤汁的甜玉米,咬一口就有爆汁的感觉。
甜脆可口,玉米味十足,拍起照来颜值也赛高!
喜吃酸甜的椒爷对它赞不绝口:
面吃完了,汤喝到见碗底了,玉米沉汤底。最后一口塞满嘴的玉米粒,一颗颗在舌苔上咬爆,感觉太爽了 ~


- 3 -
海鲜冬阴功
试吃前,我还吐槽 " 泰式 " 风味加到日式上,能好吃吗?
结果打脸打得啪啪响。
汤底,是加了椰奶的冬阴功汤,椰香浓郁,搭配醇厚的酸辣口味,非常冬阴功!
配料也很丰富,虾仁、鱿鱼、秀珍菇、柠檬片等等,而且量都不少,虾仁 Q 弹,鱿鱼厚实,菌菇鲜美,吃完令人回味无穷 ~
捂着脸说话的肉叔我:
万万没想到,奔着日式拉面来的我被种草了冬阴功。一碗根本不足以慰藉吃货的胃,我要吃三碗,不,五碗!


- 4 -
藤椒鸡
藤椒口味是在辣的基础上,还加上了麻。
椒,选用的是四川产的青花椒,只取第一道原油,加上大块大块的土家鸡腿肉,大火爆炒,让鸡肉既入味又鲜嫩。
配菜加入了味付麻笋,椒的鲜辣、鸡的嫩滑、笋的爽脆,回味绵长。
素来爱吃辣的天团成员舔着嘴角说:
里面居然有一整颗的泡椒,死阔以 ~ 藤椒鸡的口味真的很 " 藤椒 "!


- 5 -
地狱辣
地狱辣看起来,真的跟地狱火一样红,喜欢吃辣的朋友,千万别错过。
喝一口浓厚的猪骨辣汤,舌尖上就能感受到一股辣意,不一会儿,鼻尖额头就冒出了汗。
地狱款特别搭配了高菜,博多派系的头牌配料。高菜是芥菜的一种衍生品种,质地鲜嫩,纤维细短,色泽金黄,爽脆可口,增加了不少味道的层次感。
菊长吃完瘫在沙发上回味:
辣椒油太香了,满满的干辣椒香味,辣的很过瘾!大冬天里,没有什么能比这碗面更暖身暖心的了!


- 6 -
黑汤蒜油
对于喜欢食蒜的人来说,这款拉面不会让你失望。
仿佛在北方的大冷天里,吃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涮羊肉,蒜香和芝麻香混合,馥郁浓厚的醇香让你欲罢不能。
相比其他口味来说,黑汤蒜油的口味厚重,非常香浓。为了更好地中和,配菜中有爽脆的红姜片和清香的冻干葱花,能起到解腻的作用。
重口味爱好者表妹说:
那浓郁微苦的黑蒜麻油闻着非常正宗,算是不辣款里头味道最浓郁的,太惊艳了!


试吃过的人当即表示要下单一箱囤着过冬 ~
价格?
超级划算!
我们平常去拉面店吃,一碗拉面要 50、60 块,最最便宜也要 40,而拉面说——
一盒不到 20 块!
并且,敲重点,肉叔照例为大家争取到全网最优惠,限时 8.8 折!
三盒装 售价 50
四盒装 售价65
六盒装 售价95
优惠期限也相当宽裕,截止到12 月 22 日晚上 12:00
更有买满 8 盒拉面,送一个拉面碗的优惠鸭!


来吧!一起屯膘!
↓↓↓
盖子上有玄机,可以架筷子、架手机,边吃边追剧 ~
【阅读原文】也能直达下单页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