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9|回复: 0

俄媒:美国正试图组建反华联盟,俄罗斯不会随声附和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7
发表于 2021-6-21 12:48: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俄罗斯《记者真理报》6 月 19 日文章,原题:反华联盟:俄罗斯正摧毁美国野心勃勃的计划 美国在与俄罗斯举行领导人峰会时可能给自己制定了一项关键任务——让俄罗斯和中国反目,在美国这两个最强大的战略对手间打入楔子,播下仇恨的种子。美国这一想法得到许多专家的确认。在中国也有类似的担心。目前中美关系紧张显而易见,但美国有机会阻止俄中两国伙伴关系吗?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阿列克谢 · 马斯洛夫称:" 根据官方报道,我们无法说此次俄美峰会是否直接讨论了中国问题。但无论如何,中国作为第三方的话题,在任何会谈中都会存在,尤其是在俄美之间。目前只有拥有强大经济和最主要技术实力的中国才是美国的真正竞争对手……在这一情况下,一个重要问题是,目前谁才是中国的主要盟友。" 专家称,根据官方声明,俄中只是伙伴关系,并未建立军事同盟。在了解到俄中关系的一些细节后,美国希望借机让俄罗斯远离中国。但美国清楚,俄中不仅拥有密切的文化联系,还有重大的共同利益。
目前美国的政策越来越多地暗示,对俄罗斯来说,重返西方阵营比与中国接近更有利。在近日欧美国家举办的峰会上,不仅有北约成员国参加,与中国同属金砖国家的印度、南非也以观察国身份出席。美国正试图组建反华联盟,让尽可能多的国家参与进来。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是不会随声附和的。俄罗斯清楚,接近美国将一无所获。而俄中正在许多领域加强合作,并展开重大合作项目。美国感到担忧的一大原因是,目前中国至少拥有一个真正的合作伙伴——一个军力强大的俄罗斯。因此,美国多次试图拉开俄中之间的距离。(作者阿杰利娜 · 尼科诺娃,柳玉鹏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