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74|回复: 0

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警惕这些“量子”骗术!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90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9
发表于 2021-6-16 21:32: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量子水、量子鞋垫、量子水杯、量子美容仪 ...... 市场上涌现出越来越多诸如此类的所谓 " 黑科技 " 产品,好像打上 " 量子 " 二字就瞬间高大上了起来。
其中,一款售价为 168 元的 " 量子喷雾水 ",声称其除了深层补水,还能改善粗糙提亮肤色,宣传效果堪比医美,价格还不到医美的十分之一。


还有这款 " 量子鞋垫 ",卖家介绍其含有 "14 颗量子芯片 ",以立体的能量场作用于足部,宣传可以渗透至人体 20-30CM。


有了这 " 黑科技 ",还打针干什么?直接把药涂在鞋垫上走两步是不是就可以痊愈了?


小编最不能理解的还要数这款 " 量子隐身衣 ",如果说 " 量子水 "、" 量子鞋垫 " 是在夸大宣传,这款隐身衣就多少有点戏弄买家智商的成分在了,能不能隐身不说,反正一定要和 " 量子 " 扯上关系。


然而这些产品其中水分有多少,真正实用几何,见仁见智,小编在此就不多作评价了。
" 遇事不决,量子力学 "
其实细心关注就能发现,关于 " 量子力学 " 的滑稽事件举不胜举,甚至闻名海内外。
图中小朋友正在进行的诡异活动称为 " 量子波动阅读 ",2019 年引发媒体关注后,被市场执法机构叫停。




开展它们的培训机构声称可以教你利用 "HSP(高等感官认知)" 的力量进行量子波动速读,在 1-5 分钟内就能读完 10 万字的书籍,而且都能记住。如此高速翻书显然不是在用眼睛在 " 读 ",不少速读学员甚至蒙上眼睛,以彰显 " 量子波动 " 的神奇力量。
然而,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 量子 " 的一路用途是用它包治百病。
量子医学的头号明星迪帕克 · 乔普拉,是 " 量子疗愈(Quantum Healing)" 这个名词的发明者,还写了一本同名的书,这本书曾是是替代医学类别的畅销书第一名。


那什么是 " 量子疗愈 " 呢?他的回答是:" 量子疗愈就是从量子层面治愈身心,它需要上升到感官上不容易感知的层面。" 此外,作为一名当代神医,乔普拉还擅长治疗癌症,他的治疗方案是让患者 " 跃迁到一个意识阻断了癌症存在的新状态 ",实现 " 量子状态的改变 "。
说来小编觉得和阿 Q 的 " 精神胜利法 " 有些相似,但他的解释还是听不太懂对吧?听不懂就对了。凭着 " 对量子物理学的独具一格的诠释 ",1998 年,乔普拉获得了搞笑诺贝尔物理学奖。


其实,纵观这些 " 量子产品 "、" 量子波动阅读 "、" 量子疗愈 ",无论哪一种都像是把 " 量子 " 这一物理学上的概念整的和玄学一样?凡是遇到这个时候,你就要小心了,多半是遇上了 " 量子诈骗 "。
" 量子 " 诈骗竟在我身边
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等媒体也曾多次就 " 量子产品 " 概念进行澄清。一些购买了所谓 " 量子产品 " 的消费者也表示使用后并没有宣称的效果。


今年初,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消费者王先生花 300 元购买了一个氢量子泡脚盆,宣称可以排出身体毒素,但是使用后却没有任何效果,最后在渑池县消协的调解下进行了退货。又如,上海市消费者杨先生 2018 年花 4 万元购买了一款量子床垫,商家宣称该床垫可以治疗腰痛,但杨先生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并没有效果,最后只得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
不少网友也分享了自己身边亲朋好友购买量子产品的经历。


中消协提醒:" 量子产品是伪科技 "
面对层出不穷的所谓 " 量子产品 ",今日,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所谓 " 量子产品 " 是 " 伪科技 ",神奇功效涉虚假宣传》。


中消协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光灿院士、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唐世彪等专家均表示,目前,量子科技主要应用于量子通信、量子计算以及量子精密测量等领域。由于量子技术对试验环境要求十分苛刻,所需经济成本也比较高昂,还难以普遍应用于民用领域,当前所有打着 " 量子 + 日用品 " 旗号的,一般都是炒作概念、招摇撞骗。


由此可见,当前市场上所谓的 " 量子产品 " 名不副实,广告中的神奇功效也涉嫌虚假宣传。
据了解,全国已有多地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了以量子科技为噱头的违法违规企业经营行为,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同时,中消协呼吁相关电商平台,要切实承担平台的监督管理责任,对平台内销售的违法违规 " 量子产品 " 进行彻底清理,净化网络购物市场生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面对层出不穷的 " 高科技 " 产品要保持理性,对于自身难以分辨的,可向亲朋好友或是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消协组织等单位咨询,听取相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小编也提醒大家,面对此类 " 量子 " 骗术,不要轻信商家单方面的宣传,要主动了解产品知识,提升辨别真伪的能力。
你还遇到过哪些 " 量子 " 骗术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