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2|回复: 0

韩国:是日本单方面取消!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7
发表于 2021-6-15 14: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韩联社 14 日援引韩国外交部官员消息称,韩日外交部门此前就 11 日至 13 日七国集团(G7)领导人会议期间举行形式从简的首脑会谈初步达成协议,但之后日本单方面取消。


韩联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官员表示,韩方始终保持开放态度,曾期待日方以积极态度与韩方对话,但日方以韩国定期实施的 " 东海(即日本海)领土守护演习 " 为由取消会谈,令人遗憾。
报道介绍道,韩军自 1986 年起举行独岛(日本称竹岛)防御演习,每年上半年、下半年各实施一次,从去年起将其更名为 " 东海领土守护演习 "。报道称,每次进行该演习时,日本都会通过外交渠道提出强烈抗议,但有关方面指出,以该演习为由取消已达成协议的领导人会谈,令人费解。


资料图
报道称,有分析指出,东京奥运会官网地图将独岛标记为日本领土和日本自卫队宣传片将独岛错标为 " 竹岛 " 引发韩日矛盾,日方以独岛问题为由叫停领导人之间对话的行为被视为违背常识。此外,外交界分析认为,日本首相菅义伟因防控工作不力遭到批评,支持率垫底。出于政治考量,他更倾向于谴责韩国而放弃与韩方对话。


菅义伟(资料图)
韩联社称,为了促成韩日领导人会谈,韩国政府这次下了不少功夫。虽然通过形式从简的会谈无法深入讨论两国悬而未决的问题,但若成功举行则是自去年 9 月菅义伟就任以来两国首脑的首次会晤,具有重要意义。
报道还提到,文在寅 13 日启程前往奥地利时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发文表示,此行未能与日本首相菅义伟举行会谈令人遗憾,这本有可能成为韩日关系的新起点。
来源:环球网
编辑 宋芮彤
值班主编 寇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