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2|回复: 0

明日凌晨国足和叙利亚对决

[复制链接]

258

主题

258

帖子

7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4
发表于 2021-6-15 13: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6 月 11 日 , 中国队以 5 比 0 战胜马尔代夫队。 新华社发
世预赛 · 40 强赛
16 日凌晨 2 时 , 国足将迎来 40 强赛最后一战。按照目前各组的情况 , 国足已充分掌握晋级 12 强赛的主动权。但面对老对手叙利亚 , 球队的目标非常明确 : 不去算分 , 不会放松 , 全力击败对手 , 以四连胜的战绩挺进下一轮。在如今这个相对宽松的氛围里 , 是和叙利亚这个老对手对决的时候了。
■新快报记者 高京
除明天外均可登场
上场击败马尔代夫 , 国足已锁定 A 组第二名。在与其他 7 个小组第二名的比拼中 , 国足暂列第二位 ( 8 个小组第二名中战绩最好的 5 支球队晋级 12 强 ) 。
可以说 , 国足已将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 本轮只要战胜或打平叙利亚 , 球队都将获得晋级。即便是负于对手 , 球队仍有很大的希望挺进 12 强赛 , 若是用统计概率的方式计算 , 国足晋级的可能性已超过 90%。与上届 40 强赛相比 , 球队如今的形势宽松了许多。
但最后一轮各组都是强强对话 , 比赛的胜负还很难预测 , 甚至不排除有极端情况出现。可以说 , 国足仍没有可以放松的资本 , 只有拿下对手 , 才是最稳妥的晋级方式。
去年执掌国足之后 , 主帅李铁在 40 强赛的目标就是率队以四连胜晋级。上轮获胜使得李铁再次重申了这一目标 , 他表示球队不会去计算积分 , 队员们将以最佳的状态出战叙利亚。
目前 , 国足阵中除受伤的明天之外 , 其余 28 名球员均可出战。如无意外 , 此役球队的首发阵容应与对阵菲律宾时相似。
据悉 , 来自新加坡的塔基将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此前他执法中国国字号的比赛时 , 中国队的战绩为 1 胜 5 负。上届 12 强赛国足主场 0:1 负于叙利亚的比赛 , 正是由塔基担任主裁判。
三年内造成三次 " 伤害 "
也不知道从何时起 , 叙利亚成了国足的 " 苦主 "。
近两届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都在叙利亚身上吃到了苦头。上届冲击俄罗斯世界杯 , 国足在主场 0:1 输球 , 客场则是在最后一分钟被对手 2:2 逼平。
要知道 , 叙利亚被认为是那届 12 强赛中国足所在小组最弱的对手 , 但与该队的两场比赛 , 国足只拿到 1 个积分。这样的战绩 , 直接导致球队无缘世界杯。
都说不是冤家不聚首。本届 40 强赛 , 叙利亚再次进入国足小组 , 首回合该队以 2:1 击败了国足 , 张琳芃还打入了诡异的乌龙球 , 这场比赛直接导致里皮 " 下课 "。
可以说 , 从 2016 年到 2019 年 , 三年内与叙利亚队的三场比赛是国足最不愿意回首的往事。
更何况 , 为了让国足损失苏州主场作战的机会 , 叙利亚足协可没少 " 做工作 "。如今 , 国足克服诸多困难转战沙迦 , 队伍终于迎来了复仇的机会。
更难能可贵的是 , 因出线的形势已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 国足众将可以用一个更加平稳的心态去应对这个老对手。目前叙利亚在 40 强赛中 7 战全胜 , 今夜就是国足摆脱内心魔咒的最好机会 , 队伍的目标就是击败对手拿到 3 分 , 甩掉叙利亚这个沉重的包袱。
可以想象 ,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 , 抗疫仍将是世界的主题 , 国足参加国际热身赛的可能性非常小。在另一层面 , 这次与已入围 12 强赛的叙利亚交手 , 正是球队练兵的最佳时机 , 队伍需要向外界展现有足够的实力出现在 12 强赛舞台上。
声音
马鲁尔 ( 叙利亚队主帅 ) :" 现在的中国队是一支很强大的队伍 , 武磊是非常有威胁的球员。我们将全力将球控制在脚下 , 并利用中国队后防球员速度慢的特点创造进攻机会 , 中国队有两名后卫看上去有些急躁。"
谭龙 :" 现在这个阶段还不是高兴的时候 , 球队打进世界杯才是更高的目标。球队锋线上竞争压力比较大 , 我会随时做好出场的准备。"
中国 VS 叙利亚
16 日 02:00
阿联酋沙迦体育场
CCTV5 直播
国足与叙利亚交手战绩
时间 赛事 赛果
1966.7 热身赛 中国 6:0 叙利亚
1980.9 亚洲杯 中国 0:1 叙利亚
1988.12 亚洲杯 中国 3:0 叙利亚
1996.12 亚洲杯 中国 3:0 叙利亚
2008.1 热身赛 中国 2:1 叙利亚
2009.1 亚预赛 中国 2:3 叙利亚
2010.1 亚预赛 中国 0:0 叙利亚
2016.10 世预赛 中国 0:1 叙利亚
2017.6 世预赛 中国 2:2 叙利亚
2018.10 热身赛 中国 2:0 叙利亚
2019.11 世预赛 中国 1:2 叙利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