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3|回复: 0

我发现很多人对避蚊胺(DEET)的误解很深啊?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6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2
发表于 2021-6-10 10: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玶海岸 : 我发现很多人对避蚊胺(DEET)的误解很深啊?
刚才去楼下超市买驱蚊产品,发现含避蚊胺的产品凤毛麟角,而且很多产品都以标示自己不含 DEET 为卖点…… [ 允悲 ]
完全搞反了好么?
DEET 是已经使用多年的成熟产品,有效率高,持续时效长,非常之安全。世卫甚至认可 DEET 被用于孕妇和孩子驱蚊使用。
目前市面上的驱蚊产品,有效成分一共四种:
避蚊胺(DEET):安全有效,且能提供超过 100 分钟的保护;
派卡瑞丁:同样也安全有效,儿童适用,但保护时效似乎不如避蚊胺。(时效这一点不确定,找不到文献了);
驱蚊酯:有效,但保护时效只有半小时不到;
柠檬桉油:时效性很短,可以简单认为无效;
至于我楼下小卖部里的那些,可以说是中国特有的 " 纯植物精华 "," 精油 "," 天然驱蚊产品 ",气味都非常刺激,能让人精神一振,但驱蚊效果……
是零!
我觉得大家对 DEET 的误解,很大部分是因为 DDT 混淆了。
DDT 是已经被停用的剧毒杀虫剂,而 DEET 是相当安全有效的优质驱蚊剂。
除非你愿意在炎炎夏日以身饲蚊,否则在柜台上看见以 " 不含 DEET" 为卖点的智商税产品,记得不要被割了韭菜!
@羊在地上飞:在我国,驱蚊液据说是按照农药来管理的,而我国农药的毒性标注可选项最低是 " 微毒 ",没有 " 无毒 " 可选,所以像含有 deet、哌卡瑞丁这些驱蚊产品虽然是无毒的,但没办法只能标为 " 微毒 ",这就给大众误解了
@开水族馆的生物男:野外科考带队二十年,亲身经历告诉大伙只有 DEET 含量到位的驱蚊产品才有用处,对于更烦人的蠓、鸡皮疙瘩的旱蚂蟥、胆战心惊的蜱虫,全部有效!3m 驱蚊膏驱蚊喷雾随身必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