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俄罗斯富人区:千万富翁属于最底层,车库豪车太多布满灰尘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6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8 17:20: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去驴行
[color=rgb ( 59, 59, 59 ) ][size=1.6]说到俄罗斯,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呢?美女肯定是有的,毕竟俄罗斯是真的盛产美女,多少中国男人梦寐以求的想娶一个俄罗斯美女回家。或许大家不知道吧,盛产美女的俄罗斯也盛产穷人。

诧异吗?作为一个老牌发达的国家,竟然盛产穷人,真的是不可思议。俄罗斯的经济在 20 多年前苏联解体时出现经济持续倒退造成的,这个问题直到现在依旧没能缓解,依然没有上升,造成整个国家的穷人数量超过一半多。




穷人多的俄罗斯,也是有富人的,而且是非常富有的那种的。如果说穷人的生活,千篇一律,并没什么好说的话,那富人的生活简直就是纸醉金迷、丰富多彩了。




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以西,有一个非常有名的住宅区叫鲁布列夫卡,它甚至可以和俄罗斯的贝弗利山相媲美。住宅区沿路望去,清一色的豪宅,千万美元级别的也不在少数,豪车之类的就更不用说了。去年最贵一栋房子,拍卖到 2.24 亿美元,换算人民币光是数起来咱普通人就头晕。
毕竟在这里居住的都俄罗斯数一数二的 " 大人物 ",他们或是一线的名人,或是商界大亨,亦或者是重要的政治人物。




就连这里开设的店铺都是国际大牌,什么法拉利呀、兰博基尼呀、古奇、普拉达等。有些屋主家的地下室,豪车都沾满了灰尘,为啥?豪车太多了!有人说,在这里,身家 1000 万美元,都是这里的底层存在。




这里的人富到什么程度,到底有多少身家,估计谁都算不准。反正看看这里的环境,会发现一些很有趣的事情。
在这里,超精英阶层的富豪们豪宅华丽,一眼是看不到的,它深藏在树木丛林之中;就算是透过树木丛林,也还有高墙遮挡,再细看一下,你会发现高墙内衬安装了许多的监控。
总之除了这些以外,真的什么都看不见。果然是大人物,隐私和安全高于一切,防患工作做的是相当到位的。毕竟一不留神流失的就可能是重要的商业机密,几千几百万美元的大生意。




说起俄罗斯的富豪,他们主要是通过能源出口来发家的。可以说在俄罗斯 1% 的富豪占据了整个国家绝大多数的财富。
地大物博、资源丰富的俄罗斯,竟没能好好地发挥优势,反而被极少数的人抢占了资源,一夜暴富。而转头看看,那超过一半的穷人,他们一年的生活费用可能都不如富豪们喝的一杯好酒。




尽管我们在为俄罗斯的穷人叫屈,却为他们的生活姿态感到惊讶。
在俄罗斯,向你乞讨要钱,买面包吃的老人,是穿着整洁干净的;老头辛苦乞讨,为的竟是凑够买酒的钱。
他们到底穷不穷,一瞬间是会让人凌乱的。
算一算,苏联已经解体 20 多年了,20 多年的时间并没有让这个国家的经济健康的发展,相反的是越来越大的贫富差距。这或许就是当年一切学西方,被忽悠瘸了的代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