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23|回复: 0

湖人被淘汰了!唉,属于詹姆斯的时代或许真的结束了!

[复制链接]

238

主题

238

帖子

72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28
发表于 2021-6-4 18:4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没了!太阳 113-100 淘汰湖人!
这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首次一轮游,此前首轮的纪录为 14-0。


技巧君看了詹姆斯十几年,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他。
提前放弃比赛,放弃回防。那一刻,我不知道詹姆斯在想什么,但有一个想法涌上心头:一个时代,落幕了。


不论你愿不愿意承认,詹姆斯的整个职业生涯,贯穿了我们这一代篮球爱好者的全部青春。
不管你爱的是科比、韦德、姚明、邓肯,或是库里、哈登、小卡、杜兰特。
在我们看球最疯的那段时光里,都与詹姆斯有着分不开的联系。


爱他的人,觉得他无所不能;
黑他的人,也从不黑他实力。
以至于在包括技巧君在内的很多人心里,詹姆斯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小皇帝。


系列赛前几场,技巧君有几个问题一直憋心里没问:" 既然队友投不进,詹姆斯为什么不多打打?他为啥老飘外线投三分,为啥不往里边打?"
看完这场球之后,我终于明白了原因。
不是他不想杀,是他杀不动了。从前,只要他想拿分,他可以从第一节杀到第四节,常规赛 82 场,季后赛 48 分钟,都是小意思。然而现在,他的竞技状态明显下滑,他强行 carry 的时长,从带飞一整场,变成了某一节或某两节的爆发。


这一点,其实很多球迷心里都有数。
上场球结束,湖人巨大分差落败,球迷们纷纷回复:" 詹姆斯不是神,没办法一打五。"
可同样的情况,如若往前推五年或是十年,他真的可以做到,打勇士,打马刺,打步行者,打绿军都是最好的证明。可必须承认,哪怕是神,也有年迈挥不动刀的时刻。


他做出了很多努力来延缓自己的竞技状态下降,最直接的一点,是他的三分球占出手比重,越来越多,他需要休息的时长,越来越久。
喊了十年的詹姆斯老了,终于成了现实,这一次,我们不得不承认,詹姆斯真得老了。
而这次终结他的,是不挨炮组合。


整场球 48 分钟,为首的德文布克打了 46 分钟,22 投 15 中,砍下 47 分 11 篮板。
像极了十几年前的詹姆斯。
十几年前的詹姆斯和现在的布克一样,一样的意气风发,一样的风华正茂,一样的一场比赛只歇两分钟,连口大喘气都没有。


湖人队为了赢下这场球,做出了多少努力?
无数次的变阵,无数次的换防,就连身受重伤的浓眉也带伤出战。


然而这一切在今天的布克面前,显得那么脆弱。
一个三分球不行,那就两个,两个三分球不行,那就八个。今天这球,他一定要赢,耶稣拦不住,詹姆斯同样拦不住。


刚刚看到这么一条新闻,13 天内,四大 80 后 MVP ——罗斯、库里、威少、詹姆斯,全部出局,而无数年轻人,正欲继续血战。
引用当年科比的一句话吧:NBA 的权杖从来没有所谓的传承,我凭实力抢来,如果年轻人想要的话,自己过来抢吧。


昔日科比言论全部言中,东契奇、莫兰特、特雷杨、塔图姆、布克齐齐登上季后赛舞台。
不承不承认,新生代真的来了,另一个时代,崛起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