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快递小哥乘故障电梯不幸坠井,厂务主管被开除索赔40多万

[复制链接]

301

主题

301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 19:09: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蒋毅颖 王岑 记者 柴军虎)明知电梯发生故障处于停用状态,主管知道后没当一回事,致使该梯被租户擅自使用,结果导致送餐人员坠落井道受伤,涉事主管被解雇后起诉公司索赔 40 余万元。近日,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驳回该主管的全部诉讼请求。
2011 年,刘某入职一家生产设备公司,两年后担任厂务主管,负责公司厂房设施的管理维护,以及日常检查和维修。2018 年至 2019 年间,厂房出现了多次安全事故,包括燃气泄露、电梯伤人等,为此刘某曾受到过一次书面警告。
" 当时厂房 2 号楼杂货梯发生故障处于停用状态,刘某作为厂务主管,未采取有效管理措施,致使该梯被租户擅自违法使用,也一直未能发现并且制止,结果导致送餐人员坠落井道受伤。" 因这起事故,公司被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未尽特种设备管理义务,对事故负主要责任,处罚 16 万元。
该公司《员工手册》规定,员工擅离职守、疏忽大意或工作失误、失职及给公司造成人员伤亡、财务损失、经济损失超过 5000 元以上,应予解除劳动合同。
2019 年 7 月,公司经向工会通报,单方面解除了与刘某之间的劳动合同。
林某不认同公司处理决定,申请仲裁并诉至法院。" 有关部门电梯事故调查报告所述责任,只提公司未提个人。" 刘某说,自己确实经公司安排培训取得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证书,但这只是为了应对体系认证要求,其作为厂务主管不应对事故负责,公司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应支付赔偿金。
法院认为,在刘某担任厂务主管期间,忽视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对杂物电梯使用管理不到位,对事故发生负有主要责任,亦未尽到管理者职责。
现有证据表明,刘某未能认真履行对公司厂房设施的管理与维护,包括对电梯的日常检查维修,致使安全事故发生并造成重大人身损害,也对公司生产造成极大影响,其行为符合《员工手册》中的 " 严重违规 " 情形。依据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公司行为属合法解除,无需支付任何赔偿金。
最终,法院判决支持企业依法依规作出的解除劳动合同决定,并驳回了刘某的诉讼请求。
承办法官介绍,刘某作为维修部经理,理应及时、全面地履行其职责,及时处理职责范围内设备等的报修、维护、改造、维修等,消除隐患,防患未然。" 电梯设施遍布企业、商场、住宅等各个领域,电梯安全事关群众生命健康,与民生息息相关,对其安全监管应时时警醒、加大力度、防微杜渐。" 承办法官指出,作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重要一环,审判机关坚决支持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标准与相关规章制度,采取有力措施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