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患者倾家荡产也买不到毛霉菌病药物,印度向中国公司寻救命药

[复制链接]

238

主题

238

帖子

72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5 17:36: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毛霉菌病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资料图)
印度最近报告近万例毛霉菌病病例,治疗药物供不应求,许多家庭倾家荡产也买不到足够药物。一些印度供应商正积极同中国制药公司取得联系,以获取救命药品。
据《印度快报》24 日消息,印度各地最近报告 8848 例感染毛霉菌病病例,有专家表示,印度感染人数可能比官方估计高出 5 至 10 倍。印度卫生部称目前正寻求更多医药公司生产治疗毛霉菌病的药物,并增加进口。
64 岁的毛霉菌病患者瓦德瓦接受过两次手术,但感染已经蔓延至他的鼻子,正在向眼睛扩散。他的女儿说:" 我们能拿到的药剂今天都用掉了,明天就什么都没有了。"
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瓦德瓦是 1500 位毛霉菌病患者之一。当地已有 90 人死于该病。昂贵且稀有的抗真菌药物——两性霉素 B 脂质体注射剂成为许多人的救命稻草。然而,对于众多像瓦德瓦这样的家庭而言,要买到这种药物可谓巨大负担,治病起码需要 90 到 120 个小瓶剂量,每瓶价格为 6000-8000 卢比(约合人民币 530-705 元)。瓦德瓦患病后,医生处方开了 100 小瓶的药量。但医院药房无法采购到药物,需要由瓦德瓦自己去买。家人四处奔波,花了大量资金,只买到 30 次的注射剂量。


▲印度各地最近报告近万例感染毛霉菌病病例(资料图)
据报道,马哈拉施特拉邦每月对该药物的需求量目前增长了 100 倍。瓦德瓦一家苦于买不到药,但至少能够承担药费,还有许多人家则是倾家荡产去买药。29 岁的萨米亚 · 马史塔克和他母亲都患上毛霉菌病,全家用光了所有积蓄。他的母亲说,儿子本来就有肾病。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后,又被诊断出毛霉菌病," 现在钱已经全部用光。"
印度邦政府目前要求所有药物拥有者向医院提供两性霉素 B 脂质体,以防止黑市交易和恶意囤积。印度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工作人员加汉表示,马哈拉施特拉邦每月需要 30 万剂注射剂,但过去一周内仅采购到 8500 剂,孟买市政公司采买了 1000 剂。马哈拉施特拉邦只被分配了 16500 剂。
印度一些制药厂商正在积极寻找更多原料药的购买渠道,一些人近期联系了中国华北制药集团。" 我们将在 6 月底前拿到一批活性药物成份(API)。我们还与印度药品管理总局做了沟通,以和另一家中国公司联系,让其供应药物。" 印度供应商 BDR Pharmaceuticals 董事长兼总经理表示。
【原标题】印度毛霉菌病药物供不应求 供货商积极联系中国公司买药
来源 | 海外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