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2300w资产,可以退休了吗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6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1 01:22: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
现在的年轻人,还没脱单,就已经积极准备退休了。甚至对有的人来说,提前退休,成了支撑他们赚钱的最大动力。
最近,社交媒体上就有一位认证为腾讯员工的用户发帖称,35 岁已经准备好退休了。
据他本人的帖子描述,他有 1000 万的房产、1000 万的腾讯股票、300 万的现金,他认为自己拼了十多年,就是打算把别人一辈子的钱赚完提前退休。
"35 岁,已经准备好退休了。
走之前给年轻人一个参考,到我这个年纪在大厂确实可能会碰到职业发展瓶颈,但并不意味着你们一毕业就去国企公务员是更好的选择。
我不是被辞退,也不是离职就找不到工作,只是懒得打工了,1kw 的房产 +1kw 的腾讯股票 +3 百万的现金,不拼学位房不买豪车,勉强够用了。
我知道很多人会说通货膨胀什么的,但我不相信腾讯的股票会跑不赢通胀。
我知道还会有人说找个轻松的工作稳妥点,但我觉得这是浪费生命,995 拼了 10 多年就是打算把别人一辈子的钱提前赚完的。
不知道该去哪个行业工作的话,看看上市公司的市值排名,再看看福布斯排行榜,哪个行业出镜率最高就去哪,大佬们吃肉还是会给小老弟们留点汤的。"


事情一出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不少人在讨论," 什么时候退休是理想时间?、" 想要体面养老需要多少钱?"
有人表示,能弄到 2300 万的,根本就不是什么瓶颈期,而是公司高管,高管来凡尔赛了。
也有人说,你说他收入多高,倒也不是,在一线城市,很多大佬要比他高的多。
这位员工,主要是赶上了好时候,房子买得早 + 股票拿得好。甚至可以说他主要资产并不是工资挣来的,而是投资得来的。
有句俗话说的好,不怕不识人,就怕人比人。
在当今社会,对比的机会比以前多了无数倍,焦虑也随之泛滥。
内卷这个词已经用烂了,十年前买了比特币的,现在早已财富自由;即使去年买狗狗币的,如今也翻了好几倍。
但人的快乐是有上限的,我们追求钱、追求权力,一刻不停地给自己压力,但其实中间每一分每一秒的快乐,也是很重要的。
虽然对于个人来说,快乐是有限的,但是财富的需求永远是无限的。
财富或者说资产对于大家来说,除了自己过的更好,还希望可以一直的传承下去,从而改变一个家族的命运,甚至更广义来说,改变社会的命运。
因此,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要问你自己,是为自己而活,还是为更遥远的未来而做准备。
因为每个人的选择不同,也就不存在对错之别,这个的答案,只有自己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