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个沙雕App的骚操作,把我逗笑了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3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7 14:39: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论语》有言:" 吾日三省吾身。"
每天机哥都会遵从孔子的教诲,从两百平米的床上刚睁开眼睛,就开始 " 省 ":午饭吃啥?晚饭吃啥?宵夜吃啥?
这个习惯能坚持多久,取决于你身边的外卖资源有多丰富。
直到最后,你就会变得和机哥一样,患上选择困难症。
经过我多年的努力,现在已经放弃治疗。
每到饭点,就靠抽签抛硬币,看天决定。
机哥最近在网上看到有人介绍,一款神奇的 App。


一位国外的资深选择困难症病友,给自己做了一个 " 算命机 ",名字起得特中二," 宇宙分裂器 "。
任何涉及二选一的问题,都可以交给这玩意来解决。
输入自己的选项,按下按钮,一阵白光之后,就会有 " 天意 " 告诉你,该干啥。


机哥今晚宵夜吃啥,终于有了着落。
就这?就这。
功能上来说,这 App 只能做这个。
但是,如果只是那么简单,机哥也不会特意搞篇文章来说它了。
这个 app 真正牛逼的地方,在于它的原理,它是使用量子力学原理来实现 " 算命 " 的。
App 的作者表示,之所以叫 " 宇宙分裂器 ",是因为每算命一次,就会分离出来一个平行宇宙。
这并不是吹牛 X,且听机哥给你们解释。
由于量子力学理论过于复杂和抽象,科学家需要用一种方式来讲量子物理背后的数学原理,和现实联系起来。
我们熟悉的 " 薛定谔的猫 " 这个思想实验,就是为了支持其中一派诠释而设计的。
这也是现在科学界的主流理论:观测,会导致波函数的坍缩。


而根据另一个派别" 多世界诠释 "的理论,听起来科幻一点:
有无数个平行的世界同时存在,你会看到某种量子测量的结果,是因为你刚好在这条世界线上。
而其他的世界线上,那里的 " 你 ",会看到不同的结果。
就拿这个 App 来说,机哥在纠结待会究竟是该吃肯德基,还是麦当劳,进行算命。


那么这个世界的机哥,看到了该吃肯德基的结果。
而在某个平行世界里的机哥,会被建议去吃麦当劳。
每一次做选择,都会分出两条不同的世界线,算命的次数越多,分出来的世界线就会以指数增加。
这 App 还贴心地帮机哥记录了这一天的 " 算命结果 "。


机哥算了 14 次,那就产生了 2^14 个不同的世界线,害,选择困难症真是罪大恶极 ...


开发者小哥自称,这些功能都是连接到位于日内瓦的一台光子发射器来实现的。
好家伙,一听这位置,简直是自带高科技光环。
日内瓦,这就是著名的欧洲原子能机构 CERN 的所在地。


拥有一大批像 LHC 这样的高能物理研究设备,是世界高能物理研究的 " 圣地 "。
能在家里,用上这个机构的设备,想想就刺激。
要知道,上一个用自家设备直连 CERN 的 mad scientist,用微波炉造了台时间机器,还要被黑衣人追杀。


但是,先打住,人家说了在日内瓦,但其实,和 CERN 没什么关系。
世界分裂器的本质,只是一个位于瑞士日内瓦的量子随机数生成器,由一家叫做 id Quantique 的公司制造。
外观和声卡差不多,可以插在主板上。


这里面有一个光子发射器,每一次会射出一个光子,穿过前面的一个半透镜:


根据量子特性,这个光子有 50% 的几率穿过镜子,另外 50% 的几率,则会被反射。
这一个过程完全随机,这样,连续发射光子,就会产生一大串随机排列的 0 和 1。


在这里把每 8 位记录下来,就是一个十进制的随机数了。


你们可能想吐槽了,这和扔硬币有区别吗?真要随机,我去 excel 里按一个不行吗?
还真有区别。
量子随机数,是科学意义上的真随机数
而我们之前都试过的那些扔硬币、骰子,还有电脑的随机数,都不算真随机。
这些看似随机的外力,都可被计算出来。
人肉扔硬币投骰子,只要能精确地知道你扔的姿势,力度,大气条件等等参数,结果都是可以直接计算的。
电脑函数生成的随机数,也是有公式的,下一步生成的会是啥,也有迹可循。
机哥 jio 得,可以这么理解量子算命:算出来的,真就是命
遇事不决,量子力学,这回真的不是开玩笑了。
听起来玄学,用起来,其实是科学。
就算不懂,听起来那是真的高大上。
不说了,我要算一下待会宵夜吃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