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这个古镇有了新玩法:一边“沉浸”于古风演出,一边品尝非遗美食

[复制链接]

301

主题

301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5 14:54: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沉浸式演出、非遗集市、网红伞巷街 ...... 这个 " 五一 " 小长假,上海金山区枫泾镇首次推出 " 古风游园会 ",让游客沉浸式体验枫泾南镇景点," 解锁 " 吴越古镇游玩新路线。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盘活枫泾南镇旅游资源的首次尝试,未来枫泾将结合南大街的老品牌文化街区,助力枫泾旅游提质又提 " 值 "。


好戏连台
" 枫泾才子蔡以台,字季实,号兰圃,生于康熙六十一年,乾隆四月二十六日殿试,大魁天下 ....." 小长假前 2 天,每当夜幕快降临时,枫泾古镇金圃宅第门前都热闹非凡,一场沉浸式演出《蔡以台衣锦还乡》原汁原味呈现在游客眼前。让人感到新奇的是,游客既可以身穿古风服饰成为其中的一个角色,又能在欣赏中了解枫泾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淌过 1519 年的时间长河,枫泾人文璀璨,名士辈出。经考证,有历史记载的名人达 639 人,其中状元 3 人。蔡以台是枫泾历史上三名状元之一,该演出就是以蔡以台高中状元回乡而展开,同时还原了 " 枫泾四宝 " 之一状元糕的由来。游客们在身临其境的互动娱乐体验中,边品尝枫泾状元糕的美味,边跟着蔡以台的扮演者以热闹欢快的方式 " 解锁 " 游玩新地图。


这样的沉浸式演出贯穿了整个古风游园会。在枫泾南镇各个知名景点,都有不同的沉浸式演出。在丁聪美术馆,以亭台楼榭为背景,双桂轩戏曲表演让人驻足观赏;在友好街上下塘,数十米网红伞 " 漫天飞舞 ",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 ..... 每 5 分钟一个亮点,让前来游玩的游客直呼过瘾。
今年以来,枫泾古镇旅游公司持续加强节庆活动策划力度和精细度,以更好的文旅融合体验感服务广大市民游客。今年春节期间,停泊在枫泾古镇市河内的金山区 11 个街镇、工业区造型各异的特色主题灯组,吸引了 20 多万游客前来 " 打卡 "。而此次古风游园会首次将游乐、昆曲、古筝表演、舞蹈等多种元素碰撞融合,为长三角地区游客提供了文化内涵和游乐内涵兼具的吴越古镇。


美食集市
除了玩古风国潮、看精彩演艺之外,这个 " 五一 " 游客们还可以在枫泾品尝到上海的老字号美食,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4 月 30 日,2021 上海古镇非遗购物节启动暨 " 上海非遗老味道 · 江南版 " 进古镇活动在枫泾拉开帷幕。5 月 1 日至 5 月 5 日,游客们可在枫泾南大街和三桥广场的非遗集市,购买到包括杏花楼、功德林等在内的非遗产品。值得一提的是,非遗集市还推出了 " 明星 " 产品——上海非遗老味道 · 江南版礼盒,礼盒中汇聚了上海全市 10 种食品类非遗项目,包括国家级项目 2 个,市级项目 6 个,区级项目 2 个。


" 记忆里,来枫泾去得最多的是枫泾三桥及生产街那边,想不到枫泾南镇这边还有那么多景点,很不一样。" 不少游客体验后,表示想深度打卡枫泾南镇的景点。
" 其实,南镇有很多著名的景点,比如丁聪美术馆、张慈中装帧艺术馆、致和桥、爱情广场等等。最近修缮一新的老品牌文化街区正好将这些景点‘串连成珠’,枫泾的旅游线路不再单一的以北镇为主。" 枫泾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从 2019 年开始,枫泾古镇旅游公司就启动了老品牌文化街区的修缮," 此次古风游园活动和非遗集市是老品牌文化街区开放前的有益尝试,一方面是丰富古镇业态,另一方面是‘激活’南镇现有旅游资源,全面提升古镇能级,促使枫泾旅游从一日游转变为二日游。"


据悉,随着乐高主题乐园落户枫泾,未来枫泾将围绕古镇旅游区和乐高主题乐园,推出更多好玩又好看的旅游路线,在实现高质量新兴产业空间、高品质宜居生活空间、高水平生态绿色空间的过程中,助力金山区 " 上海湾区 " 城市品牌的打造。


栏目主编:黄勇娣 本文作者:黄勇娣 文字编辑:黄勇娣
枫泾镇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