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21|回复: 0

红色文化融入体育运动,上海、井冈山和遵义三地学子共迎红色定向赛!

[复制链接]

238

主题

238

帖子

72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28
发表于 2021-4-29 13:4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学生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增强爱党爱国情怀,4 月 28 日,上海体育学院与井冈山大学、遵义师范学院三百多名师生相约云端,在线上共同开展 " 传承百年薪火,行走云端足迹 " ——沪赣黔三地学子红色文化寻访活动,将红色文化融入体育活动,以 " 同一时间、同步起跑、同时发声、同屏互动、同频共振 " 的形式,丰富红色文化育人内涵。


三校从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井冈山精神展览馆、遵义师范学院红色百年广场以及三校校园内同步开启红色文化寻访活动,通过云端接力跨越 1000 多公里的空间,为建党百年跑出青春姿态。三校共有 300 多名师生参与活动。
跨越百年的红色基因:沪赣黔红色文化教育资源互动共享
作为三座拥有红色革命基因的城市,上海、井冈山和遵义拥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教育资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纪念五四运动 102 周年,三校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作为活动的原点,从渔阳里起步,到一大、二大、四大会址,再延伸到井冈山、遵义,近距离走进红色革命地,体悟党的历史足迹,感受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通过体育定向打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让更多的学子能够开展沉浸式红色教育。
跨越空间的党史学习:三地三校共同营造互动党史学习教育
三地三校虽然相隔千里,但是三校在过去、现在、将来的渊源将学校联系在一起,立足建党百年三校将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用红色的激情去拥抱时代、拥抱事业、拥抱人生,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弘扬红色文化,用红色的青春、奋斗的青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三校在网络直播中共同云游了团中央机关旧址(渔阳里),观看渔阳里微党课与上体师生原创话剧《渔阳烽火》;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共同以上体原创健身操舞演绎了这首歌曲。井冈山大学现场师生共同朗诵了毛泽东诗词《水调歌头 · 重上井冈山》;遵义师范学院在该校具有红色主题教育特色的红色百年广场开展活动,由辅导员现场宣讲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体育 +" 红色文化教育互动体验活动
主题仪式后,三地学子分别在上海、井冈山、遵义三地的红色文化地标开展参观学习与寻访活动,在三校校园内以党的历史足迹为线索开展 " 体育 +" 的红色文化定向寻访活动。上海体育学院 100 名师生在一大、二大、四大及《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开展红色寻访;井冈山大学 100 名师生在井冈山精神纪念馆、白鹭洲公园烈士纪念碑等地参观学习、致敬烈士,重温井冈山精神;遵义师范学院 100 名师生在校内外围绕红色文化地标,开展定向活动来重温党的伟大转折历程。


活动启动后,三校还将持续深入开展互学互访活动,沿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 ",共同开展同上一堂课、同读一本书等活动,打卡红色地标,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陈华 文字编辑:陈华 题图来源:上海体育学院
文内插图:上海体育学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