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1|回复: 0

“菠萝的海”爆火,全国采购商涌入广东这个小城……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7
发表于 2021-4-1 16: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 " 菠萝的海 " 美誉的徐闻,已进入菠萝收获的高峰期。广东徐闻县菠萝种植历史悠久,菠萝种植面积达 35 万亩,年总产量达 70 万吨,鲜果产值约 15 亿元,是名副其实的 " 中国菠萝第一县 "。今年的徐闻菠萝不仅好卖,价格还不错,农民喜获丰收。
35 万亩菠萝进入大规模采摘期
每年 3 至 5 月份是广东徐闻县菠萝集中上市的季节。这几年,当地农业部门通过标准化、绿色化的种植管理,有效提高了徐闻县菠萝品质,还调整菠萝种植结构,目前已经有 3 成菠萝是新品种。今年,徐闻县还联合铁路部门开启了" 徐闻菠萝 " 高铁专列,开往北京、兰州等全国多个城市。


徐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黄家团:我们开拓新的市场,销量占我们整个菠萝销量的百分之三十到四十左右。
大数据平台 菠萝产销有效对接
今年的徐闻菠萝一改过去量大价低的状况,卖出了身价,当地还通过数字化手段,让菠萝产销对接更加高效。


这个菠萝大数据平台,是广东省农业部门联合企业搭建的,从菠萝的产销趋势、采购热度到每日行情都有涉及。企业每天都会将相关信息发送给徐闻菠萝产业链上的从业者,什么时候可以卖、什么品种卖得好,看大数据一目了然。同时,大数据也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及时的预警。


徐闻县县长 罗红霞:大数据指导可以预判很多风险,我们也想了解采购商在销地市场的情况以及销地市场放缓的原因。我们要稳定好这个市场,确保果农销售。
今后,广东徐闻还将在菠萝生产端,利用数字技术新手段,建立集生产、检测、监管、追溯于一体的溯源体系,提高菠萝品质,实现农产品优质优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