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8|回复: 0

突发!耐克决定起诉!

[复制链接]

293

主题

293

帖子

89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7
发表于 2021-3-30 20: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因 " 撒旦鞋 " 在美国被狂骂的耐克,似乎真急了。据 " 今日俄罗斯 "(RT)报道,当地时间 3 月 29 日,耐克公司以商标侵权、品牌来源不实以及不正当竞争等缘由对纽约的街头潮流品牌 MSCHF 提起诉讼。此前,MSCHF 公司与美国说唱歌手利尔 · 纳斯 · X 一起推出了一款 " 撒旦鞋 ":每只鞋的鞋底,都含有一滴人血……


(RT:耐克起诉(位于纽约)布鲁克林公司的 " 撒旦鞋 ",试图从批评中挽救品牌)
RT 称,当天下午于美国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的这项诉讼长达 24 页。耐克公司指责 MSCHF 企图 " 利用耐克的宝贵声誉和客户好感 ",在 " 撒旦鞋 " 上使用相关商标 " 可能导致消费者和潜在客户认为 MSCHF 的‘撒旦鞋’与耐克有关联,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耐克公司律师表示," 由于错误地认为耐克已授权或认可该产品 ",耐克已面临抵制的呼声,社交媒体平台也出现负面评论,有人表示 " 以后再也不想购买任何耐克产品 "。
为此,耐克寻求禁止 MSCHF 在使用耐克标志、或使用 " 与之基本无区别的任何标志 " 下," 制造、运输、推广、广告、宣传、分销、提供销售或销售任何产品 ";除要求禁止 MSCHF 继续生产这款 " 撒旦鞋 ",耐克还要求法院命令前者将所有 " 撒旦鞋 " 以及 " 他们拥有、保管或控制的、关系到耐克标志的任何物品 " 交付销毁。


(耐克向美国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控告 MSCHF)
然而对于耐克公司的部分要求,RT 将其描述为 " 亡羊补牢 "(closing the barn doors after the proverbial horses have bolted),因为据报道,所有售价为 1018 美元的 " 撒旦鞋 " 均已售出。RT 也在报道标题中颇带讽刺地说道,耐克想 " 从批评声中挽救品牌 "。
据美媒此前报道,美国说唱歌手利尔纳斯 X(Lil Nas X)与 MSCHF 共同推出一款 " 撒旦鞋 ",这款鞋有一个 " 奇葩 " 噱头:每只鞋的鞋底,都含有一滴人血。这款限量版的鞋共 666 双,于 29 日起开卖。这款鞋很快在网上引起谩骂和抵制,耐克公司随后紧急撇清。
此前报道
带人血的 " 撒旦鞋 "?耐克在美国也被骂了
" 每只鞋有一滴人血 "?在美国被 " 撒旦鞋 " 碰瓷引发众怒,耐克急忙撇清
" 大魔头不光穿普拉达,还穿带人血的耐克鞋。"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9 日借用《穿普拉达的女王》电影典故报道称,美国说唱歌手利尔 · 纳斯 · X(Lil Nas X)与纽约的街头潮流品牌 MSCHF 一起推出了一款 " 撒旦鞋 ",这款鞋有一个 " 奇葩 " 噱头:每只鞋的鞋底,都含有一滴人血。


利尔 · 纳斯 · X 手拿 " 撒旦鞋 " (图源:外媒)
据报道,这款限量版的鞋共 666 双,于 29 日起开卖。MSCHF 还告诉 NBC,每只 " 撒旦鞋 " 的鞋底都含有一滴人血,血液取自 MSCHF 公司的成员。


MSCHF 的限量版 " 撒旦鞋 " 图源:外媒
关于这双鞋的新闻很快在社交媒体上引发愤怒。有网友宣称要把自己的耐克扔进了垃圾桶↓


" 太糟了!我可能要把我所有的耐克扔进垃圾桶。"


" 如果事实不是这样,耐克必须发声。我几天前才刚买了耐克,现在我准备退回去了。"
对此事件,耐克公司很快进行澄清,表示自己跟这款鞋没有关系。" 我们和利尔 · 纳斯 · X 以及 MSCHF 没有关系," 耐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耐克没有设计或发布这些鞋,我们也不为这款鞋背书。"
值得一提的是,在推特上遭受非议后,利尔 · 纳斯 · X 还发推辩护称," 你们必须承认,这双鞋太酷了……你们不能睁眼说瞎话。" ↓


此外,他还在 YouTube 上发布了题为《利尔 · 纳斯 · X 为‘撒旦鞋’道歉》的视频,视频的开头,就在人们以为他即将为此事道歉的时候,画面突然切换到了他的新歌 MV 片段。
最近,耐克等品牌在中国被曝光曾发布抵制使用新疆棉产品的声明。这几日,已经有多位中国艺人因此与其解约,截至目前,耐克尚未做出任何正式声明。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