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3万平方米以上的购物中心,今年上海要新开49家,看看你家门口有啥(附表)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5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30 14:15: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1 年,上海将迎来购物中心的 " 生育高峰 ":3 万平方米以上的商业地产项目(购物中心)加上存量改造升级项目共 53 家,数量为近四年来最多(前三年开业数每年减少),商业建筑面积为 423.21 万平方米。其中,计划新开业 3 万平方米以上购物中心 49 家,面积为 398.06 万平方米,新开数量大幅多于上年。
这是上海购物中心 2020/2021 年度发展报告》(以下简称 " 报告 ")所披露的信息。
在 49 家购物中心中,20 万平方米以上 1 家,为普陀区曹杨路上的上海 LOVE& 大都会,面积 22 万平方米;10 至 20 万平方米 16 家,面积 190.56 万平方米,较大规模的有宝山日月光、奉贤富力万达广场、北外滩来福士、嘉宝紫提湾新荟广场、静安大宁久光大宁百货、金桥啦啦宝都、康桥新田 360 广场、前滩太古里、上海 UNI-MALL 天空之城、松江印象城等。另有 5 至 10 万平方米 7 家;3 至 5 万平方米 14 家。
2021 年购物中心存量改造 3 万平方来以上的有 4 家,面积为 25.15 万平方米,分别是上海吾品田 · 风尚天地、上海中信泰富广场、上海莘庄维璟印象城和普陀绿地缤纷城。
《报告》认为,2021 年上海各类商业项目放量开业,一方面是由于前几年的政策调整总体放慢速度,另一方面去年新冠疫情影响,进一步压缩推迟了购物中心招商营业,导致今年放量开业。但是,正因为开发商、投资商、运营商放慢招商运营的速度,使他们有时间针对新冠疫情后出现的新情况、新趋势来调整购物中心等实体商业项目的功能形态布局,使之更加符合新的消费需求。
今年新项目的商业空间环境更加符合绿色生态要求,设计理念更加人性化、生态化。如更多引入屋顶花园菜园、屋顶健步慢道、屋顶市集文化体验等;街区式购物中心更加重视开放式空间,与大自然生态环境融为一体;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强化科技感,裸眼 3D 的视觉冲击,文创 IP 等多业态组合,业态组合也更趋场景化、时尚化。
商业项目的数字化转型也由表象向深度融合转化。越来越多购物中心的头部企业及信息技术开发商意识到,购物中心的数字化不仅仅是几个小程序在线上获取一些流量,而是要系统地有深度地思考数字化运用,将顾客端、商户端、营销端、运行端形成 " 数字化闭环 "。
由于不能出境旅游消费,许多高消费群体回流本地高消费场所,文化艺术消费以及因疫情催生的大健康消费,将是购物中心新的消费热点,高端品牌、奢侈品继去年热销增长,今年将继续向好。
据悉,2020 年,上海新开购物中心(3 万平方米以上)共 18 家,其中新建新开 16 家,商业建筑面积 144.06 万平方米,比 2019 年减少 16 家,面积减少 95.8 万平方米;存量改造升级 2 家,商业建筑面积 11.5 万方平方米。
另据上海市有关商业部门的信息数据和对部分购物中心调研统计,2020 年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上海购物中心经营规模总额为 1815 亿元,同比下降 9.7%,剔除新开购物中心经营额,同比降幅超过 10%,经营总额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11.4%,比上年下降了 3.5 个百分点。
但值得关注的是,2020 年,上海以零售(奢侈)品牌商品为主的购物中心却逆势增长。据对 50 家重点购物中心的调研分析,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总体经营下降,但以零售(奢侈)品牌商品的购物中心因人们不能出境而消费回流本土,销售旺盛。
恒隆广场、港汇恒隆广场、尚嘉中心、连卡佛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 60%、42%、37%、12%;而以销售奢侈品牌为主的国金中心、恒隆广场、月星环球港销售额均超 100 亿元。百联青浦奥特莱斯、佛罗伦萨小镇、比斯特上海购物村、奕欧来以及七宝万科广场、五角场合生汇、百联又一城等销售规模接近或超上年水平。
另外,各大购物中心为提升消费能级,更加重视首店品牌招商入驻。据中商数据提供的信息,2020 年上海新增首店数 909 家,其中大部分入驻购物中心。
2021 年拟开业购物中心统计表(面积大于等于 3 万平方米)










说明:《报告》编写过程引用了有关政府部门、RET 睿意德、中高数据、MALL 星、联商网,搜铺网等公开的信息数据。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吴卫群 文字编辑:吴卫群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