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是只有自吸CVT,日产全新跑车400Z实车亮相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3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30 03:43: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衡量一个汽车品牌的价值,自然少不了该品牌对于跑车的制造。因为跑车集结了它几乎所有的技术优势,以打造出一款甚至几款跑车神话。跑车仅仅用来开的吗?仅仅用来销售吗?或许就是拿来给世人膜拜的。
纵观世界汽车品牌跑车 " 封神榜 ",像什么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就可以毋需再深入探讨了,因为别人本身就是靠跑车为生的。现在说的是一些传统汽车企业,凭借着在家用车市场的地位,偶尔,品牌内还是会创造超跑神话,比如丰田 86、斯巴鲁 BRZ、日产 GTR,讴歌 NSX 等。
Z:既是恶魔,也是淑女
但你以为日产就真的只有一款 " 战神 " 吗?非也,除了 GTR,它还拥有 " 淑女 "。有一部日本动漫《湾岸 MIDNIGHT》,其中里面的人物朝仓明雄所驾驶的 " 恶魔のZ" 即 240Z 就承载了 30 年前日本跑车黄金一代的记忆。作为日产 Fairlady Z 系列的首款车型,为 Z 系列的发展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在《湾岸 MIDNIGHT》里它是湾岸线上的恶魔,现实生活中,它又是名副其实的淑女。小跑车的定位,就是为了可以吸引女性消费者。但这并不是说它很娘,因为在性能上,能跟她并驾齐驱的并不多。也正是这款车让人们了解到,日产其实不止 GTR。
如今 Fairlady Z 系列已经发展到第六代,370Z 已经上市超过 12 年,正当以为 Fairlady Z 即将走向生命的终点时,它的最新后继者诞生了。
全新 400Z:我更想叫它恶魔
去年日产展示了全新一代 Z Proto 概念车,近日,一组高度还原概念车即所谓的 400Z 的量产车型照片曝光。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等到了全新 400Z,这说明着日产在追求跑车的路上从未想过放弃,或许就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虽然整体感觉上看起来并不是 ladies 喜欢的类型,但整车的设计语言无一不在致敬经典。分体式的日间行车灯勾勒出来的大灯外形形状,以及方方正正的进气格栅,都在向第一代车型致敬。虽然视觉效果达到了一定的冲击力,但要深究美感的话感觉还是离第一代车型的有些距离。


第一代车型 240Z
或许正是因为发动机机舱盖的设计线条圆润而流畅,少了那股运动野味,虽然是低趴的车头,但因为线条设计并不是雷厉风行,所以并没有太过凸显所谓的肌肉风。所以也可以认为 400Z 在跑车世界里还是算很低调的,不过它的不低调全体现在了它那夸张的前唇还有俊俏的尾部。
尾部这个大溜背简直太爱了。毋庸置疑也在致敬第一代 240Z。比较吸睛的是尾部的黑色窗框以及完全对称式的尾灯。圆形的双边单出的排气口时时刻刻都在展示着自己的不低调。




由曝光的内饰图不难看出这是一款自动挡的车型,且保留了传统手刹。三联表的设计很有 JDM 的韵味~整体看起来机械感运动感十足。


与之前 Z 系列不同的是,Z32、Z33、Z35、Z37 都是以排量命名,而如今 400Z 则是以马力命名。在不依靠电动机的情况下,起步就是 400 匹。它将搭载 V6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298kW,最大扭矩为 475N · m。同时,它也将提供手动挡版本的车型。
Z 是力量和敏捷的平衡。在跑车层面上需要的不仅仅上拥有超强劲的机械表达能力,更需要与驾驶者建立情感联系,最直接的就是通过强大的引擎将跑车本身和驾驶者联系起来,但其实每一代 Z 提升的并不仅仅局限在动力方面。
据悉量产版全新一代 400Z 将会马上与全世界的 JDM 粉丝见面。不过可惜的是国内官方大概是不会引进的,所以真的热爱想买 TA 的只能依托平行进口商了,其他人就挂张海报膜拜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