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7|回复: 0

那些不可一世的黑老大和保护伞被钉在这里展览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82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6
发表于 2021-3-26 12: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被追回的国宝青铜器 3D 全景展示、震惊全国的 " 操场埋尸案 " 凶手杜少平供述作案经过、" 保护伞 " 在铁窗内嚎啕痛哭、落马官员狱中忏悔录画面密集公开、中管干部 " 涉腐涉伞 " 问题法律文书公诸于世、全国各地扫黑除恶的先进集体的集体亮相、牺牲的扫黑英雄生命最后时刻……不少珍贵资料,都在 23 日上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上展览馆上首次公开亮相。
网上展览馆由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主办,24 个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 31 个省(区、市)党委政法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协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承办,登录网址 shce.cctv.com 或 shce.chinapeace.gov.cn 即可进入展厅观展。
此次网展包含 " 高位推动 "" 依法严惩 "" 打财断血 "" 打伞破网 "" 源头治理 "" 强基固本 "" 督导利剑 "" 发动群众 "" 常治长效 "" 致敬英雄 " 等 10 个主题展厅和 1 个影剧院。
从文字到图像,从音频到视频,从观展到互动,1300 多件细节展品,虚拟政法干警在线解说,积分赛、留言板,在第 10 展厅里,竟然还有一把 " 长安剑 "!长安君一路打卡,着实感到眼前一亮、大呼过瘾!
" 谁敢动侯家,3 个月卷铺盖走人!"
山西闻喜,地下文物丰富,不仅有仰韶、龙山时期和商周时期的文化遗址,还有春秋战国、汉、唐、宋、清等时期的多处古墓群。
可多年来,这片国家文物保护区不仅被盗墓分子挖得 " 千疮百孔 ",还有以侯氏兄弟为首的 " 盗墓黑帮 "。展馆运用了裸眼 3D 技术,参观者可以跟随民警一起进入 " 盗墓现场 "。


这淌污水之深,超乎寻常。
当公安局长张少华刚来办案时就被告知:" 谁敢动侯家,3 个月卷铺盖走人!"
他曾两次鸣枪逼退尾随他的无牌汽车,还曾在高速上差点 " 被车祸 ";最危险时,全体专案组成员每天在微信群里报到,告诉大家 " 我还活着 " ……
如今,盘踞当地十余载的侯氏兄弟黑恶势力被一举除灭。这起盗墓涉黑案件,光是涉案犯罪嫌疑人就有 466 人,案犯作案时间跨度长达 20 多年,以侯金发为首的 4 名黑恶团伙头目均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他涉案人员也相应受到了法律的严惩,大批珍贵文物被辗转追回。
毫不夸张地说,英勇的扫黑英雄,硬是在当地扫回了一座 " 博物馆 "。在网上展馆参观过程中,还可以直连博物馆,近距离全角度参观这些被追回的国宝。


新晃一中原校长狱中痛哭流涕," 向邓世平及其家人忏悔 "
" 我真诚地,非常痛心地,向邓世平及其家人忏悔。对他的家人心灵上的创伤,我是无法弥补的。"


展厅的视频展品中,湖南新晃一中原校长黄炳松狱中痛哭流涕忏悔的画面,首次公开。
这个年过七旬的老人,正是当年一手遮天、隐瞒 " 操场埋尸案 " 罪恶的幕后主使。
时间回拨到 18 年前的那个上午,湖南省怀化市新晃一中的邓世平老师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体育场工地上上班。但他万万没想到,这个操场成了他生命最后的归宿。
" 我们就用绳子捆住他的腰部,放下去…… " 因为操场质量不过关一直不肯签字的邓世平,竟然在办公地点在被承包工程的杜少平等人残忍杀害,并埋进了事先挖好的土坑中。


而杜少平的舅舅、时任新晃一中校长的黄柄松,明知外甥杜少平是凶手,却依旧选择包庇。
" 我的一个学生当了公安局的政委,叫杨军。"" 以学校新造为名,我向公安机关提出了暂缓开挖的请求。"


除了得到杨军的 " 帮助 ",办案干警也在办案过程中故意包庇——延迟对现场提取血迹的送检,未按上级要求对疑似埋尸的两个土坑深挖清查,将案件定性为失踪案、不予立案等,让这桩发生在 2003 年的杀人案,被隐藏了 16 年之久。




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上展览馆一段近 6 分多钟的视频记录中," 黑老大 " 杜少平指认现场、" 保护伞 " 杨军交代案情、讲述干扰破案的细节、黄炳松痛哭流涕地讲述自己包庇纵容的过程和心理体会……让这起昭雪的命案更多细节首次被公开。
" 死刑都可以改判成有期徒刑,这是要多大的势力,多大的能力?"
" 死刑已经执行的,怎么他没死啊?" 办理孙小果案件的民警一开始就觉得这件事实在荒唐。
自 1994 年起,孙小果犯下多起强奸凌辱未成年少女、在公共场合故意伤害他人等罪行,手段极其凶残。在第二次被判刑后,孙小果从死刑改为死缓又改为有期徒刑,他又通过 " 运作 " 多次减刑,使自己实际服刑 12 年多就 " 荣归故里 ",出入监狱如履平地。


更令人感到 " 后怕 " 的是,这起案件涉案人员之多、范围之广,可谓鲜见。
" 死刑都可以改判成有期徒刑甚至没坐几年牢就出来了,这是要多大的势力,多大的能力?受害者就会觉得,你们能搞定他吗?还是你们就是来走过场的?" 孙小果的 " 复活 ",绝不只是他一个人的问题。
如果不是因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孙小果可能还在逍遥法外。
12 月 23 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孙小果强奸、强制侮辱妇女、故意伤害、寻衅滋事一案再审宣判,判处孙小果死刑。该案宣判的庭审现场,也被展馆收录在 " 云庭审 " 中。


在孙小果案宣判的 7 天前,涉案的 19 名公职人员和重要关系人职务犯罪案一审宣判,罪恶终于得到了彻底清算。


值得一提的是,中纪委对涉案的中管干部、云南高院原院长赵仕杰处分决定文件、" 保护伞 " 受审画面等图片视频资料也在首次在网上展览馆中出现。


他遭遇了一个月内第二次绑架,被拽下了车、活活打死
2019 年 10 月 7 日,青海西宁,海拔 3600 米的日月山被冬雾笼罩,在 109 国道该段东西方向 33 公里一处土坡上,一具遗骸被挖了出来。


经 DNA 鉴定结果确认,这具遗骸就是被害人马某珍。
2002 年 4 月,他遭遇了一个月内的第二次绑架,被带到了湟中区大源的一个水渠旁,然后被拽下了车、活活打死。
带头人叫马成,他和其余 6 人趁着夜色和远处修路倒土作业的轰鸣声,将被害人尸体掩埋至路基下后逃离。
而这只是以张成虎、马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下的累累罪行中的沧海一粟。


自 2000 年以来,以张成虎、马成为组织者、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在西宁及周边地区为非作歹、称霸一方,有组织地实施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抢劫等违法犯罪活动 44 起。
为独霸金场,张成虎指使手下连砍受害人 21 刀,手脚筋被砍断;曾授意马仔持枪射击清真寺教长金某,致其面部、耳部被击伤;在已有五房妻子的情况下,仍欲霸占她人为妻,多次使用暴力强行拆散恋人……
" 残忍到令人发指。" 回忆起办案细节,民警如此形容。曾经不可一世的马成、张成虎的照片将会永远被钉在展馆的墙壁上,和他们的罪恶一起接受人民的审判。
像这样的故事展览馆里还有很多,更多的精彩细节等待你的发现!
还等什么?快登陆 shce.cctv.com 或 shce.chinapeace.gov.cn 在线体验吧!欢迎在展馆留言墙为你的家乡送出一枚勋章、点赞加油!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长安剑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