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1|回复: 0

上海首日开放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66岁爷叔流利操作后直言,“早点接种放 ...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7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8
发表于 2021-3-26 09:2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海阿姨爷叔也能接种新冠疫苗了!自今天起,上海启动 60 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预约接种。
今天下午三点,66 岁的长宁区居民丁先生,来到家门口周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流程完成新冠疫苗注射,成为老年人里第一批 " 吃螃蟹的人 "," 一听说开放 60 岁以上人群,我就网上操作好预约了,来打个疫苗自己放心!"


丁先生来之前做好准备," 注册、登记、预约 " 三部曲,按部就班来到中心,排了一小会儿队,顺利完成第一剂次新冠疫苗注射," 今天有点热,气温有点高,要是能在这里放个电扇吹吹风,就更适宜了!" 注射完毕,在观察室里休息,他不忘给医生、护士提些服务改善建议。
" 我现在还在外面返聘做事,老同事大多与我一样,疫苗开放给老年人,大家纷纷都报名了!" 丁先生直言,虽然都是线上操作,但流程很便捷,并没有把自己当成老年人。


被问及打针疼吗?丁先生爽气说," 没啥感觉!一会到家,我也要给老伴普及,早点来打疫苗。我夫人没啥安全顾虑,大家都一致认为,有了疫苗尽快接种,对自己是桩好事。"
记者获悉,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首日,周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做足 " 功课 "。中心主任肖峰介绍:有的老年人手机操作不熟练,中心配了更多志愿者,协助他们手把手帮忙、耐心解释。


截至记者发稿前,周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日迎来近 10 位老年人接种疫苗," 咨询的老年人也不少,一天我就接了 7、8 个电话 ",负责接种服务的于爱华医生说," 问题五花八门,有的问询怎样预约,有的问询打的是什么疫苗等等,我们一一解答,尽可能做好服务。"
记者获悉,周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考虑周末设立 " 老年人专场 ",为周边老年居民提供接种便利。
与长宁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样,本市多个区也已做足准备,开放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杨浦区大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些阿姨爷叔早几天就前来咨询,负责人说," 与年轻人有所不同,老年人基础疾病多,有的想打疫苗但又有点犹豫,怕身体有问题,我们对此要做好解释。" 在松江,针对老年人接种,各个街道还安排了专门力量,了解居民需求和意愿,通过 " 健康云 " 新冠疫苗预约管理平台,有序组织预约接种登记。
记者从上海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不同年龄段的老年人,预约和接种安排有所不同。60-75 岁社区居民,可在社区登记预约接种,至指定社区接种点接种。60-75 岁在职在岗人员也可选择参加单位组织的疫苗接种,至指定接种点接种。76 岁及以上居民根据接种进度安排,适时启动接种。
老年人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后续也可通过健康驿站自助终端刷身份证、社保卡来登记,或者由志愿者来协助登记。需要提醒的是,70 岁及以上社区人群前往接种时,需由家属或社区志愿者陪同。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顾泳 文字编辑:顾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