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不惹事、不挑事,也不怕事!

[复制链接]

271

主题

271

帖子

84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5 17:42: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早上好!上观新闻『早读』来啦!
今天是 2021 年 3 月 25 日星期四,农历二月十三。
上海今天晴到多云,今天最高温度 22 ℃,明天最低温度 12 ℃。

§今日关注
中国不惹事、不挑事,也不怕事!
针对中方宣布对欧盟有关机构和人员实施制裁后,法、德等欧洲国家召见中国大使提出交涉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24 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是欧盟无理挑衅在先,中方正当、正义反应在后。对欧方一些国家召见中国大使的无理做法,中方完全不接受。
华春莹说,有关事件来龙去脉、是非曲直是非常清楚的。欧盟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借口对中方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是欧盟无理挑衅在先,中方正当、正义反应在后。
" 欧方只许自己任意抹黑攻击,甚至基于虚假信息任意制裁,不许中方还嘴、还手,这本身就是双重标准、霸凌霸道和虚伪的表现。中方不惹事、不挑事,也不怕事,不会被讹诈。" 她说。
华春莹说,对欧方一些国家召见中国大使的无理做法,中方完全不接受。中方使节们都表明了中方的严正立场,向欧方提出严正交涉。
§国内
● 中共中央宣传部 24 日公开发布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庆祝活动标识。
● 24 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进一步延至今年底。
● 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 5 月 7 日至 10 日在海口市举行。
● 科学实施项目评审资助,2020 年共接收 28.11 万项申请,择优资助 4.57 万项,资助金额 283.03 亿元。
● 记者 24 日从财政部了解到,为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优化营商环境,财政部日前发布公告称,取消港口建设费并降低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
●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获悉,经过近两年的深入研究,科学家对人类首次 " 看见 " 的那个黑洞,成功绘制出偏振图像。
§申城
● 《上海市中医药条例》昨天表决通过,条例将自 2021 年 5 月 1 日起施行。
●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徐信业课题组实现了对冷镱原子光钟的绝对频率的精确测量。
§国际
● 美国《华尔街日报》23 日报道,哈里王子将担任美国 " 越来越好 " 公司的首席影响官。" 越来越好 " 公司是一家心理健康指导机构。
● 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 24 日在首都河内开幕。这次会议是本届国会最后一次会议,将选举新的国家领导人。
● 英国艺术家萨夏 · 加法里创作的世界最大油画日前在拍卖中以 6200 万美元成交,成为在世艺术家所拍卖画作中第二昂贵的作品。
● 俄罗斯总统普京 23 日接种了俄罗斯生产的新冠疫苗。他接种疫苗后感觉良好,24 日将全天工作。
● 危地马拉民航部门 23 日因帕卡亚火山喷发而关闭首都危地马拉城的拉奥罗拉国际机场,一架来自美国洛杉矶的飞机备降邻国萨尔瓦多。
§今日《解放日报看点







※ 1 版" 旧改奇迹 " 关键时刻,党员冲在前
※ 2 版前两月上海外贸增长 13.9%
※ 3 版今年再为企业新增减税 800 亿元
※ 4 版"70% 接种率才构成有效免疫屏障 "
栏目主编:周扬清 本文作者:范志睿 文字编辑:周扬清
题图设计:王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