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65|回复: 0

大同6名干部集中履新,其中4人是85后

[复制链接]

242

主题

242

帖子

7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2
发表于 2021-3-22 00:2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澎湃新闻注意到,下辖 6 县 4 区的山西省大同市,近期有 6 名 "80 后 " 干部集中出任县区党政主官,其中 4 人为 "85 后 "。
据天镇县委宣传部微信公号 " 天镇动态 " 消息:3 月 17 日上午 ,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关于闫伟国为天镇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议案的说明,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闫伟国为天镇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的决定(草案)。
天镇县政府官网显示,闫伟国,男,汉族,1986 年 8 月生,山西朔州人,研究生学历,2014 年 5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 年 7 月参加工作;历任晋商银行长治分行党总支委员、行长助理,运城分行党总支委员、行长助理,运城分行党总支委员、副行长;2020 年 7 月任县政府党组成员,2020 年 8 月任天镇县委常委、副县长。
大同现辖平城区、云冈区、新荣区、云州区 4 区 , 阳高、天镇、广灵、灵丘、浑源、左云 6 县。澎湃新闻梳理发现,2021 年 2 月以来,大同过半数县区相继迎来 "80 后 " 党政主官。
除闫伟国,另外 5 人分别是:出生于 1985 年 6 月的云州区委书记宁文鑫;出生于 1980 年 2 月的阳高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谢云;出生于 1985 年 3 月的灵丘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磊;出生于 1983 年 9 月的云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董雄伟;出生于 1986 年 3 月的平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郭政。
上述 6 名 "80 后 " 干部均为研究生学历,其中 3 人拥有国企背景。公开信息显示,董雄伟曾在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多年,担任过集团旗下的晋能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政早年在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后转入政界,历任忻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闫伟国在晋商银行工作多年,曾任晋商银行运城分行党总支委员、副行长。
此外,毕业于清华大学的宁文鑫是 2012 年通过人才引进赴山西阳泉工作,曾任阳泉市郊区区委常委,阳泉市城区区委常委,阳泉市郊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等职,2021 年 2 月上旬调任大同。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大同集中履新的 6 名 "80 后 ",其中至少 2 人在公开报道中被提及是 " 墩苗 " 干部。
据《山西日报》报道,2020 年以来,山西启动实施县乡党政主要领导岗位 " 墩苗 " 专项行动,分两批从省市县党政机关、国有企业、院校、中央驻晋单位等选派了 503 名年轻干部到县乡 " 墩苗 ",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磨炼中茁壮成长。
另据《大同日报》消息,2021 年 1 月,该市召开 " 墩苗 " 干部座谈会。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与年轻干部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上,22 名 " 墩苗 " 干部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基层履职的感想体会,郭政、董雄伟两人位列其中。
2021 年 3 月 13 日 -14 日,大同举办新任县(区)长及 " 墩苗 " 干部任职培训班。张吉福和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分别为参训学员作专题辅导。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程真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