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7|回复: 0

苹果又摊上“大事”!手机系统默认收集用户数据,遭法国初创企业集体投诉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7
发表于 2021-3-10 21:06: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令苹果公司停止这样的行为。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 3 月 9 日,集合了 2000 家法国初创企业的 " 数字法国 " 组织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已向法国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CNIL)投诉苹果公司,原因是其手机系统在默认情况下能够不经用户同意采集个人数据,用于其预装软件的个性化广告服务。该组织认为,这并不符合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与《电子隐私指令》的规定。
" 数字法国 " 组织在投诉信中还称,苹果公司这种操作对手机用户和严格遵守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法国初创企业都造成了伤害,部分初创企业还可能会受到苹果公司滥用市场主导地位的影响。因此," 数字法国 " 组织呼吁法国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采取措施,令苹果公司停止这样的行为。
对于相关投诉,苹果公司方面反映强烈。在向法国媒体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苹果公司称这是那些追踪用户的企业用来掩人耳目并蒙蔽监管方和决策者的做法。苹果公司还强调其手机系统采用了最高标准,让用户可以阻止系统利用收集到的数据来推送个性化广告。
周一美股收盘时,苹果股价为 116.36 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时的 121.42 美元下跌 5.06 美元,跌幅为 4.17%,收盘市值为 1.96 万亿美元,今年首次跌破 2 万亿美元。
周二美股科技股普遍反弹,截止发稿,苹果股价上涨 3.98%,市值重回 2 万亿美元。


据中证网,苹果公司春季发布会将于 3 月 23 日举行。按照目前的信息,3 月的新品中,苹果会更新 iPad Pro、AirPods、Apple TV 产品线,并带来传闻已久的 Air Tags 防丢配件。Air Tags 内置 U1 超宽带芯片 ( UWB ) ,可以为用户提供高精度定位。UWB 今后有望像蓝牙、GPS 一样成为标配。
编辑:力洪
责编:宁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