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9|回复: 0

新傲虎被指定价过高,“木讷”斯巴鲁在华颓势难改!

[复制链接]

267

主题

267

帖子

81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5
发表于 2021-3-7 16: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眼看着竞争对手销量逐年攀升,自己却 " 稳中有降 ",斯巴鲁终于坐不住了,在开年之初就推出全新傲虎。如果这款车要想成为斯巴鲁在华市场的 " 救命稻草 ",那么必须给消费者一个 " 非你不可 " 的理由,但事实证明,斯巴鲁又让消费者失望了。


31.28 万 -33.08 万元的定价一经发布,网络上全是车友们针对全新傲虎定价太高的抱怨。不少网友甚至直言 " 有这个价钱上汉兰达不香吗?" 如此来看,斯巴鲁或将步入 " 推一款新车失败一款 " 的循环,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留给斯巴鲁 " 咸鱼翻身 " 的时间不多了。
定价存质疑,经销商内心崩溃
众所周知,斯巴鲁一直是一个比较 " 清流 " 的车企,在近几年车市不怎么景气的情况下,斯巴鲁仍旧坚持不打价格战。所以当全新傲虎正式宣布其指导价为 31.28 万 -33.08 万元时,其陷入了消费者、媒体及其竞争对手的强烈关注和讨论中。对比上一代车型 27.08-31.08 万的价格,新一代车型可以说是全面涨价了,而且入门版车型都要比老款的顶配价格还要高出了一些。


如果暂时不看价格,全新傲虎的产品力确实不赖。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的产品力也的确有了脱胎换骨般的全面升级,包括新一代 EyeSight 驾驶辅助系统、全新 SGP 模块化平台、11.6 英寸大屏等,都能看出斯巴鲁的诚意,而这些进步也得到网友的认可。但是,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相同预算下还有非常多车型可选。


比如热销的大众途观 L 起售价不过 21.58 万元,口碑之王丰田汉兰达起售价才 23.98 万元,而华晨宝马 X1 27.98 万元的起售价也比傲虎低多了。如此一来,傲虎的定价策略又有什么吸引力呢。对比 BBA,斯巴鲁的品牌高度略逊一筹,对比丰田大众,斯巴鲁的性价比又不足,这些问题点让全新傲虎前路堪忧。
现状在中国还能撑几年?
对于傲虎的定价来说,这并不是斯巴鲁产品线中的个例。不论是曾经森林人还是 XV,斯巴鲁对其定价都有些 " 迷之自信 "。中国消费者讲求 " 一分钱一分货 ",品牌影响力羸弱的斯巴鲁归根结底还是不懂中国消费者。


事实上,作为一家全球车企,说斯巴鲁不懂消费者多少有点说不通,其实最关键的还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不足。目前,斯巴鲁在华上市有只有四款车型,很多新车型、新技术都是首先在北美市场首发,而那些有竞争力的车型迟迟没有进入中国。就算引入国内的车型自身产品也存在问题,内外设计没有与时俱进。另外,在时下各大车企都在全面向新能源转型的形势下,斯巴鲁的新能源战略仍然一片模糊,这也为其接下来的发展埋下隐患。


此外,营销手段落后也是斯巴鲁在中国市场衰败的原因之一。作为一个沉默寡言的闷骚工科男——斯巴鲁有着扎实的技术知识储备,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驱。但是由于新车、技术等方面的宣发力度不足,以致于很多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根本想不起斯巴鲁。


在无休止的内耗中,斯巴鲁在华表现每况愈下,所以很多经销商都纷纷退网。这也导致了斯巴鲁汽车的销售服务点非常少,甚至连一般的地级市以上的城市都没有 4S 店,消费者想看车买车也非常不容易。由于经销商经营不善,很多重要零部件都没有库存,所以斯巴鲁车主都会面临维修周期等待时间较长问题,这就陷入恶性循环。


斯巴鲁虽在中国落魄,但以全球市场来说,斯巴鲁还是不错的,曾取得全球突破 100 万辆的成绩。但是,如果斯巴鲁依旧不重视中国市场,改变其不作为的作风,斯巴鲁在销量上也难以有太多的突破。
虽然说目前斯巴鲁在进行不少调整,但是从调整的方向以及发布的车型来看,斯巴鲁依旧是那个傲慢的 " 理工男 ",并没有找到斯巴鲁在国内水土不服的原因所在。斯巴鲁如果想在中国市场有个光明的未来,扎实的群众基础是必不可少的,本土化与性价比这两方面的改变是缺一不可,不然的话,斯巴鲁也将成为下一个铃木。
REVIEW
点击图片,回顾近期精彩文章


【2021 年两会】


中药香氛系统的车


【女神节选什么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