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科技健造生命精彩:雅培中国首届科技体验日掠影

[复制链接]

651

主题

651

帖子

195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3 14:45: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全新一代生化免疫诊断产品、小巧便携的床旁诊断设备、无需指尖采血的可穿戴葡萄糖监测 " 黑科技 "、近距离剖析血管问题和病变的光学相干断层成像(OCT)技术……在 11 月 21 日举办的首届雅培科技体验日中,以上这些全球领先的前沿科技,均在位于上海的雅培创跃中心集中亮相。


来自雅培六大业务的负责人也集体亮相,涵盖诊断、床旁监护、心血管、心律管理及心衰、结构性心脏病、糖尿病护理,向大家娓娓道来各板块的明星产品、前沿科技和业务发展,与大家分享激动人心的新技术研发成果,全面生动地诠释了拥有 130 年历史的全球医疗保健巨头雅培,如何不断以前沿科技 " 健造生命精彩 "。


雅培中国诊断业务副总裁屠光明表示,60%-70% 的临床决策有赖于诊断,雅培的诊断业务不仅包罗万象,更拥有全球多个 " 首项 " 记录——首个肝炎检测试剂、HIV 检测试剂均出自雅培。全球超过 60% 的血液供应通过雅培诊断设备进行筛查、检验。在肝癌、肺癌、急性心肌梗死诊断、艾滋病筛查等领域,雅培也牢牢占据全球领先地位。而提供实验室主要关键领域的家族化解决方案 Alinity 系统自推出以来,助力核心实验室业务在第三季度销售额增长 8.1%,业绩骄人。已登陆中国的 Alinity ci(即生化、免疫及整合系统)是专门应对核心实验室及未来医疗需求而度身定制的下一代诊断产品,全新系统由更小、更快、更自动化,可扩展生化及免疫检测系统组成,能够帮助实验室和医院更及时、快速、 精准地提供诊断结果,全面优化医疗绩效,为患者治疗带来更可靠的诊断依据,助力更多人因雅培的科技而改变人生。
雅培床旁监护业务大中华区总经理黄铭则与在场的观众分享了雅培在床旁诊断业务的王牌产品——手持式血液分析仪 i-STAT 系统,其在微流体芯片的领先技术以及和医院诊疗系统间的无缝对接,可以更迅速地帮助急症患者判断症状,10 分钟内对脑卒中、心梗等疾病进行确诊,为病患争取黄金救治时间。i-STAT 系统目前被广泛应用于急诊室、重症室、手术、产科新生儿、抢险救灾,以及基层医疗机构和偏远地区,在分秒必争的关键时刻为广大患者的精准治疗带来帮助。
说到全球性重大疾病挑战,不得不提及心血管疾病,对此,雅培心血管业务部门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谭敏杰分享了雅培全面丰富,涵盖心脏治疗的全产品线和创新技术,在几个大型和高增长疾病领域(包括冠状动脉支架,心律管理,电生理和心力衰竭 , 结构性心脏病)雅培均占据全球领导地位。其中雅培研发的药物洗脱支架 XIENCE 药物洗脱冠状动脉支架系统,拥有超过 10 年的全球权威临床数据是名副其实的行业标杆。随着冠脉生理学的发展,雅培通过其先进的压力导丝技术为心肌缺血提供诊断 " 金标准 ",使 " 该不该放支架 " 有了客观依据。雅培还利用光学相干断层成像(OCT)技术,将血管内的真相以三维形式逼真呈现。通过准确判断斑块性状、确定支架位置和尺寸、为 PCI 精准治疗提供策略依据和术后评估。另外在雅培的专长领域——外周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公司几乎从 " 头 "(颈动脉)到 " 尾 "(膝下动脉)都有从开通、到治疗、再到缝合的全套无可比拟的解决方案。


此外,中国心律失常的患者大约有 2000 万,心衰患者约有 450 万,热爱跑步的 " 西风哥 " 便是其中之一,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心动过缓的问题困扰了他很久,安装了雅培心脏起搏器后,他开始恢复运动,拥抱健康生活,以脚丈量世界,迄今已跑过 20 多个城市马拉松,活出了精彩人生。负责心律管理和心衰业务的副总裁,中国总经理余金宝形象的以汽车电路系统为比喻,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电生理治疗是如何 " 勘测电路 "、" 确定位置 "、" 修理故障 ",帮助心律失常及心衰患者重获新生、减轻疾病负担。作为起搏除颤科技的业界领先者,雅培同时也以领先的心衰治疗、大能量电击除颤等技术,帮助更多的心脏病患者回归健康生活。
而针对结构性心脏病的细分领域,雅培结构性心脏病业务中国总经理王宏女士向观众们介绍了雅培覆盖心内科和外科的结构性心脏病治疗全产品线,作为该领域最多元、全面的参与者,雅培产品的治疗范围涵盖从出生仅 8 分钟到 80 岁的各类患者,并在结构性心脏病的多个细分领域中保持全球领先的优势地位。作为经导管二尖瓣修复市场的领导者,雅培在二尖瓣置换产品方面拥有领先的开发计划,产品和服务组合具有深度、广度和创新性优势,例如机械瓣膜和先天性心脏病封堵器,可帮助患者改善治疗效果,恢复健康,为客户和病患创造更大价值。
在慢性疾病管理领域,每 10 个中国成年人便有一个患糖尿病的现状不容忽视。越来越多糖尿病患者开始在手臂上佩戴 " 白色小圆片 ",实时对血糖进行管理,其中就包括运动达人艾琳娜,23 岁患糖尿病,但疾病并没有阻碍她热爱生活与运动的步伐。她不仅跑马拉松,还佩戴着 " 白色小圆片 " 完成了今年的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的各项挑战。这一可穿戴黑科技是来自雅培糖尿病护理业务的明星产品 " 瞬感 ",其中国总经理向宇博士向大家 " 揭秘 ",传统血糖监测中痛苦的指尖采血、操作不便、葡萄糖数据离散等问题,已经被雅培的血糖监测 " 黑科技 " 辅理善瞬感解决。使用者只需扫描置于手臂上部背侧的传感器,便可随时随地实时、准确测糖,绽放自由人生。此外,瞬感扫描仪还可提供最多近 90 天的完整的葡萄糖图谱(AGP),帮助患者们更积极和有效地管理和控制血糖,为生命创造更多可能。瞬感现已遍布全球 44 个国家,惠及 100 万以上用户,这一创新产品在第三季度的销售额突破 3.04 亿美元,比去年增长 101%。今年十月,瞬感第二代产品(FreeStyle Libre 2)获得了 CE 认证并率先在欧洲上市,可支持实时葡萄糖监测警报,瞬感将以不断的科技创新,持续为全球 " 糖友 " 带来更多帮助。


现场来宾在满是干货的分享之后,还近距离了体验了创新产品的魅力,大家试戴了雅培辅理善瞬感,体验了 " 黑科技 " 实时无痛监测葡萄糖水平的领先技术,了解到雅培 i-STAT 小小的手持仪器的灵活强大的诊断水准,更对雅培创跃中心的高科技功能留下深刻印象,作为全球诊断领域首个集展示、培训、客户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客户体验中心,今年 11 月,它迎来了开幕一周年。短短一年以来,雅培创跃中心已经组织了超过千人的培训、参观和学术研讨会。位于中心二楼的互动展示区,包括了 " 发现 " 厅、" 方案 " 厅和 " 互动实验 " 厅。来访的客人也通过参观环节,近距离了解了包括雅培 Alinity ci 在内的创新性诊断仪器的真实表现;配备创新型 3D 技术的互动实验室如何助力优化空间和提升效率;以及客户支持中心通过各种高科技手段,远程为中国各地医院和实验室提供的有力支援。
首届雅培科技体验日,让人切实体验到前沿科技对于生命健康的帮助,有健康挑战的人群也可以和普通人一样,回归热爱的事物, " 健造 " 生命的无限精彩。未来,雅培将继续创新步伐,为实现 " 健康中国 2030" 目标而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