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广深磁悬浮预留线路首次官宣,从广州东站经南沙直达深圳香港

[复制链接]

258

主题

258

帖子

7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25 22:42: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备受关注的广深磁悬浮建设线路有了最新最权威的消息。
24 日,在广州市推进全球重要交通枢纽建设情况发布会上,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的规划图显示,广深高速磁悬浮预留线路将从广州东站引出,一路南下经南沙,跨过珠江口后进入深圳宝安和前海,最后直入香港西九龙。
这是广深磁悬浮正式预留线路首次曝光,南沙也成了此条线路的最大受益者。


规划线路图。
此前,广深磁悬浮共有 4 条备选线路,一是白云机场—广州火车站—南沙枢纽—宝安机场—前海—香港西九龙,二是白云机场—珠江新城—南沙枢纽—宝安机场—前海—香港西九龙,三是白云机场—天河公园—宝安机场—前海—香港西九龙,四是白云机场—天河公园—东莞市区—福田—香港西九龙。
然而,最新公布的正式预留线路显示,广深磁悬浮起点没有选在白云机场,亦不经过东莞,而是从位于天河区的广州东站引出,向南进入南沙区,在广深港高铁庆盛站以南设立 " 南沙站 "。从南沙站出来后,线路折向珠江口龙穴岛,一路向东进入深圳宝安和前海。经过前海后,线路继续向南,大致与深圳湾通道平行的方向和位置,进入香港,最终以香港西九龙为线路终点。
据悉,广深磁悬浮时速约 600 公里,这也意味着,未来从广州中心城区,只要不到 10 分钟就可抵达南沙,而广州到香港,亦在 20 分钟之内抵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