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香港律政司司长:有人故意对香港国安法错误理解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80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6 17:10: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香港《文汇报》、" 橙新闻 " 等港媒 2 月 15 日报道,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今日(15 日)接受电台专访时表示,香港国安法明文保障人权和法治,客观看,去年 6 月香港国安法订立后,香港社会平稳下来、由乱及治,整体是好的。但有些人故意或者是由于不清晰而对香港国安法错误理解。


郑若骅 资料图 (图片来源:港媒)
报道称,对于早前乱港分子、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案件保释上诉案中,终审法院 5 名审理法官中没有海外非常任法官的问题。郑若骅表示," 最重要是法庭有公正裁决,法官判案最重要是看判词。法官不论是本地的也好、外籍也好、常任也好、非常任也好,都会将判决原因写出来,我们要看原因是否合理,如果是正确的,便不要单单因为结果,便判断判决不公平。"
香港警方早前公布,拘捕 97 名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人士,暂时检控 8 人,有人认为数字偏低。郑若骅称,检控门槛高于拘捕门槛,有时律政司也要等待警方作进一步搜证。
此外,对于特区政府研究将 " 起底 " 行为刑事化,郑若骅期望,不同职业、不同政治立场的人都会获得保护,律政司会配合相关政策局起草工作,如果有法律意见会提交。
栏目主编:赵翰露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