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股涨、欧股涨、油价涨!市场都在等待?

[复制链接]

242

主题

242

帖子

7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3 20:10: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时间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全部收涨,其中道指微幅收涨 0.09%,标普 500 指数和纳指分别收涨了 0.47% 和 0.5%,三大指数均刷新收盘历史新高。与经济密切相关的周期性类股,包括能源、金融和基础材料板块在周五领涨大盘。
拜登寻求推进 1.9 万亿美元财政救助计划
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周五会见了一个由市长和州长组成的两党联合小组,他向小组成员寻求支持推进 1.9 万亿美元财政救助计划,以提振经济。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滑 低收入家庭财务状况堪忧
最新的经济数据也表明美国经济非常需要财政支持,市场人士普遍关注的密歇根大学 2 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意外地从上个月的 79 下跌至 76.2,创六个月新低,市场原本预期这一指标在 2 月初会有所好转。一个主要原因是年收入低于 7.5 万美元的低收入美国家庭中,只有 23% 的家庭财务状况有所改善,这是自 2014 年以来最低水平,而这一比例在高收入家庭中高达 54%。
欧洲三大股市 12 日全线上涨
欧洲三大股市周五全线上涨,伦敦和巴黎股市分别收涨 0.94% 和 0.6%,法兰克福股市仅微幅收涨 0.06%,这是因为汽车制造商大众在 1 月份交货量下滑,股价下跌 0.7% 造成拖累。
英国经济 2020 年萎缩 9.9% 创三百年多年来最差纪录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由于受疫情影响,2020 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大幅下降了 9.9%,成为自 1709 年以来最严重的年度衰退。不过在去年四季度,英国经济及时止住下滑趋势,录得 1% 的增长,并有望在今年实现复苏。
原油价格 12 日上涨均超 2% 国际金价 12 日微幅下跌
原油价格在周五显著上涨,重回一年多以来最高水平,3 月交货的美国 WTI 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报收每桶 59.47 美元,4 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收每桶 62.43 美元,涨幅均为 2.11%。市场寄希望于美国即将出台财政刺激计划以提振经济和燃料需求。另外,随着主要产油国维持减产,市场供应将趋于紧张。
黄金价格在周五微幅下跌 0.2%,4 月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报收于每盎司 1823.2 美元。值得关注的是,铂金价格本周累计上涨超过 11%,创去年 3 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这是因为市场预期全球汽车行业复苏将提振对铂金的需求。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