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1|回复: 0

44岁芭蕾舞者谭元元再登央视春晚,和钢琴家李云迪合作

[复制链接]

284

主题

284

帖子

88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2
发表于 2021-2-10 23:2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央视春晚节目单官宣,44 岁的舞者谭元元将登场,和舞者张傲月、钢琴家李云迪带来钢琴与舞蹈《我爱你中国》。
早在 2006 年,谭元元就曾登上过央视春晚。在《岁寒三友—松,竹,梅》中,她曾与 " 孔雀公主 " 杨丽萍同台竞技。15 年后,谭元元再度登台央视春晚,与她搭档的舞者张傲月,曾是《舞林争霸》的冠军,2012 年曾亮相央视春晚。


谭元元
谭元元早已是世界芭蕾舞台上的中国神话。她出生在上海,在上海市舞蹈学校接受芭蕾启蒙,16 岁获得法国国家芭蕾舞比赛金奖,19 岁成为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舞者。今年是她在旧金山芭蕾舞团 26 周年,在舞团历史中没有一位首席舞者在舞台上坚持过这么久。
芭蕾极致的美背后,是非同一般的自律。谭元元跳舞多年,一直保持 47 公斤体重。去了全世界许多城市,但几乎从无时间观光,每到一个地方第一件事就是找练功房。
" 要成为芭蕾明星,需要一点执着。" 谭元元曾在接受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这么多年,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受伤,但有时,即便每天吃止痛药,也要坚持跳下去。为了芭蕾,你必须放弃和牺牲很多。这么多年我都没有私人时间,不是在台上,就是在排练厅,不然就是在理疗、整骨。我已经习惯这样的生活。"
去年疫情发生后,她从旧金山芭蕾舞团练功房抱回 33 双足尖鞋,每天在家里训练,甚至拉上自己 72 岁的母亲一起练。回国之后,她以选手的身份参加了湖南卫视《舞蹈风暴 2》并引发热议。
谭元元曾说自己 35 岁就要退休,但她食言了。" 我在舞台上的那一刻仍然是最开心的,我真想看看我究竟还能跳多久。意大利的芭蕾舞者卡拉 · 弗拉奇 50 多岁还在跳 16 岁的奥罗拉公主,这曾让我非常震惊。我相信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有更丰富的阅历和生命感悟。不过,一旦当我质疑和怀疑自己的身体和状态时,我会就此打住,离开舞台。"
38 岁的李云迪和谭元元一样,少年成名。他上春晚的时间更早,次数也更多。2000 年,李云迪获得第 14 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冠军,次年就第一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当时只有 19 岁。


李云迪
2012 年,李云迪曾在央视春晚和王力宏斗琴。2013 年,他又在春晚舞台与魔术师刘谦合作《魔琴》。2018 年春晚,李云迪曾和钢琴陈萨一起,在春晚山东分会场演绎钢琴协奏曲《黄河》片段。
今年春晚,谭元元与李云迪,一个 " 芭蕾女王 ",一个 " 钢琴王子 ",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吴桐 文字编辑:张熠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笪曦
内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