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9|回复: 0

复旦肿瘤医院今恢复门诊:首日预约3500余人,放疗输液等春节将加班服务

[复制链接]

258

主题

258

帖子

78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2
发表于 2021-2-10 12:5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早 8 时,因疫情实施闭环管理的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汇院区)今早 " 复工 ",全面恢复门诊、住院等日常医疗业务,整体运行井然有序。患者家属颜女士一早带着患病母亲,上午九点半按照预约流程,顺利入院就诊,预约今日放疗,不到三小时,一切步骤均顺畅完成," 因为疫情原因医院关闭了一段日子,恰好母亲在医院治疗,虽然有点延误,但我们作为病人和家属都能理解,首日门诊一切都很有序,医生护士们都辛苦了!"
" 闭环期间医生有问必答,纾解了我们的焦虑 "
来自肿瘤医院的数据显示:从 2 月 6 日医院开放门诊预约起,截止到 2 月 8 日 12:00,共有 3529 人预约昨日(9 日)门诊,2736 人已预约今日(10 日)门诊。


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肿瘤医院(徐汇院区)的外墙栏杆和院内蛇形通道上均制作了一系列温馨提示的指示导引牌。多名保安和医务志愿者在院门口仔细查验来院患者的预约信息(门诊预约短信、放化疗患者出示诊疗预约单,各类检查预约单等),并对未预约患者积极做好解释和沟通工作,现场秩序井然。
" 母亲原本是 1 月 21 日开启放疗,就在准备来院的前日,我们收到医院消息,院方暂时实行闭环管理。" 颜女士告诉记者," 虽然有些突然,但我们的主治医师非常周到,期间院方始终保持与患者家属沟通,有问必答,极大纾解了我们焦虑的情绪。直至医院即将恢复门诊,主治的许青医生提醒可以开始预约门诊,我们第一时间预约完毕,入院前做好核酸检测拿着报告,顺利入院诊疗。"
恢复门诊后将严格执行多项疫情防控举措
肿瘤患者治疗不能耽搁。7 日医院官微已对外发布门诊就诊信息:恢复门诊后,医院将继续严格执行 " 全预约、分时段 "、" 一人一陪护 "(轮椅患者照顾增加一名陪护)、" 一人一诊室 " 等工作要求,院长郭小毛教授告诉记者," 这些举措基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不断优化和完善,目的主要是进一步缓解医院楼宇高密度人群聚集现象,维持门诊有序就诊环境,提高患者就医体验。"
记者在门诊 B2 层放射治疗区内看到:由治疗师自行 " 妆点 " 的过年饰品,让病家倍感浓浓暖意。6 个放疗机房,则紧锣密鼓开展工作。放射治疗中心主任章真教授说,为让患者尽快 " 上机 " 接受治疗,中心自门诊全面恢复工作后,将在春节假期开启 " 加班 " 模式,即除初二、初三休息,其余时间肿瘤医院(徐汇院区)50 余位放射治疗师将全员上岗。 这其中,放射治疗中心技术员朱峰、叶俊飞还推迟了春节期间订婚仪式,只为投入一线工作。
" 最开始我们也有点担心,妈妈放疗时间延后两周,会不会耽搁了?当得知实际情况后,我们表示理解,同时为在如此艰苦条件下,医生护士依旧选择‘一切为了病人’深表感动。" 空旷的诊区里,颜女士动情说道。
排摸患者后将利用春节逐一安排及时治疗
主治医生许青告诉记者,放射治疗中心技术组已通过电话,对中断治疗,闭环管理期转至在浦东院区治疗、现在要求转回徐汇院区继续治疗,以及前期等待治疗的 1000 余位患者排摸,最终,对春节期间前来徐汇院区门诊治疗的 400 余名放疗患者进行治疗时间排程,并已逐一电话通知。


目前,整个肿瘤医院(徐汇院区)手术安排井然有序。医院还充分发挥互联网医院优势,乳腺肿瘤、头颈部肿瘤、泌尿系统肿瘤非大病医保复诊患者可在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配药和预约检查,并通过官微就医助手栏目进行线上自助核酸检测申请,方便来院就诊患者及陪护。
记者获悉,主动申请加班加点的还有肿瘤医院(徐汇院区)门诊输液中心,他们将除夕和年初一的半天工作 " 扩容 " 至全天。肿瘤医院(浦东院区)门诊输液中也将在 2 月 15 日加班一天。多位护士坦言," 大家自愿加班,就是为了尽快消化‘闭环管理期’积压的患者,只要患者尽快用上化疗,不耽误治疗,我们辛苦一点没关系。"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顾泳 文字编辑:顾泳
摄影:王广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