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稳价惠民多地启动平价商品销售增加市场供应部分商品价格回落

[复制链接]

248

主题

248

帖子

7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7 13:03: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春节是传统消费旺季,加之今年就地过年群众较多,稳住 " 米袋子 "" 菜篮子 " 价格显得尤为重要。随着春节临近,各地蔬菜、肉蛋等食品销量大幅增加,为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平稳,各地充分利用平价商店和指定专柜等渠道平价销售民生商品,通过政府差价补贴,平价销售粮油肉蛋菜等农副食品的方式,积极增加市场供应稳定价格。
福建为抑制食品物价上涨,全面启动平价商店,销售的蔬菜、水果价格较市场价低 15% 以上,粮油肉禽蛋等价格低 5% 以上。近一周内,福建已启动平价商店 370 多家,销售粮油肉蛋菜平价商品近千吨,政府补贴逾百万元。春节期间将有更多平价商店陆续启动加入促销。
安徽全面启动农副产品平价店和 " 惠民菜篮子 " 运营,全省 435 家大型超市及社区门店参加平价销售,蔬菜价格较市场价低 15%,肉类等其他农产品价格较市场价低 5% 以上。2020 年平价销售蔬菜肉类共 8.2 万吨,累计让利 1.6 亿元。


江苏组织省食品集团在全省 13 个设区市主城区 113 家销售网点,按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连续 12 天投放 1000 多吨省级储备冷鲜肉。湖北武汉在大型商超企业设立 100 个平价菜销售专区,价格较市场价低 10%。河南省郑州组织 70 余家超市门店及农贸市场投放价格低于市场价 15% — 20% 的鸡蛋,河南商丘以低于市场价投放 150 吨储备猪肉。
陕西省西安以低于市场价 10% 以上的价格投放政府储备蔬菜 1.2 万吨。山东省青岛组织投放蔬菜 9500 吨、猪肉 3000 吨,价格较市场价低 5%。海南省海口市近期加大 224 个末端平价网点平价菜投放力度。
目前各地各部门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包括加强蔬菜生产,保障蔬菜运输畅通、配送到位,加强储备调节,及时启动、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等,随着平价民生商品的大批量投放,市场供应稳步增加,部分地方民生商品价格开始回落。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继续推动各地做好平价商店销售工作,积极发挥保供稳价惠民作用,让老百姓的 " 米袋子 " 扛得更稳一些," 菜篮子 " 装得更满一些。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网 文字编辑:杨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