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强化对高风险岗位人员预防性主动筛查,提高早发现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80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5 18:08: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5 日上午 9:00,在上海市疾控中心举行本市防控工作第 99 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介绍相关情况。
邬惊雷说,要及时地发现,要几个层面共同努力。对医疗机构来讲,要做好严格的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只有这样,对于发热患者我们可以及时地预检分诊,可以第一时间进行采样,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以及相关检验检查,能够比较快地完成系统全面的医学检查和鉴别诊断。对住院患者和陪护,要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举措。在监测过程中,如果发现有问题,可以及时地按规范进行排查。
从社会层面来讲,特别要强化对于高风险岗位人员的预防性的主动筛查措施,来提高早发现的效果。从目前来讲,主要卫生健康、海关边检、交通运输等行业可能存在新冠病毒暴露风险的重点人员,定期开展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和筛查,及时发现苗头来消除风险的隐患。这个主动筛查作用,大家应该已经可以感受到了,这次也是在主动筛查中来发现的。
从市民来讲,自己做好健康监测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等症状,希望市民能够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不要随便吃一点药掩盖症状,使得发热门诊和发热哨点诊室充分发挥监测哨的作用,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发现。从上海目前的情况,这些都很关键。
市民除了监测自己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外,就医途中应该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和其他人员保持适当的距离。从以上这些方面,做到及时发现。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顾泳 文字编辑:秦东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