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约翰逊:英国新变种病毒“更致命”初步证据显示病死率提高30%-40%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7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3 13:54: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不断进化的病毒时刻威胁着全球防疫进程,一些证据已经表明,英国新变种病毒 B.1.1.7 不但传染性更强,而且可能比原始病毒更致命,初步证据显示病死率高出 30%-40%。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我们今天被告知,除了传播速度更快之外,现在看来还有一些证据表明,最初在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发现的新变种病毒可能与更高的死亡率有关。"
英国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 · 瓦朗斯(Patrick Vallance)周五与约翰逊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Vallance 表示:" 对于六十多岁的男性而言,1000 名感染者中平均会有 10 人不幸死亡。但如果感染的是新变种病毒,1000 名感染者中大约会有 13 或 14 人死亡。"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证据仍处于初步阶段,负责给英国政府提供建议的新型与新兴呼吸道病毒威胁顾问小组正在进行进一步评估。
约翰逊周五也带来了好消息,无论是对于新变种病毒还是老病毒,所有证据都暗示辉瑞 -BioNTech 和阿斯利康 - 牛津大学疫苗依旧有效。
目前英国变种病毒已经扩散至全球,世卫组织本周公布的流行病学报告显示,60 个国家和地区已出现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目前美国已有至少 12 个州报告了英国变种病毒,上周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曾警告称,建模轨迹显示英国新变种病毒 2021 年初迅速蔓延,将在 3 月成为主要变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