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3|回复: 0

昭通路居民区:热心店主拿出鲜奶送邻居,居民边吃早餐边打听“转运车何时来 ...

[复制链接]

284

主题

284

帖子

88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2
发表于 2021-1-23 11: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月 21 日晚上,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一夜宁静。
21 日,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由于该区域房屋属于二级以下旧里,不具备隔离条件,从 21 日下午 1 时起,1800 多位居民开始被分批闭环转移到宾馆进行集中隔离。到 21 日晚 8 时,近一半居民已经被转运至隔离宾馆,剩下的居民当晚原地隔离。
22 日早上 8 时,在居民区的隔离区内,穿着防护服的黄浦区工作人员推着推车,开始派发早餐。" 居民们,早饭牛奶没有拿的,过来拿。现在有物资供应。请各位居民下来拿牛奶和面包。" 一位 " 大白 " 扯着沙哑的嗓子喊起来。
今天的早餐有面包、饼干和牛奶,全都是黄浦区工作人员连夜采购的。21 日晚在停止转运后,机关、街道、居委等工作人员组织 80 多人的值班队伍彻夜值班,部分工作人员在昭通路居民区附近值守。昭通路居民区一位居民干部说,昨晚,外滩街道后续的保障工作都已经准备到位,连夜把早饭采购出来。所有居民都能领到物资。一户一盒,牛奶按人头分。
不少居民边吃早餐边开始向工作人员打听," 今天的转运车什么时候会来?"。不过,虽然惦记着转运的事,但大部分的居民昨晚都睡得很安稳。昨晚值守工作人员没有在昨天的转运停止后收到任何居民的诉求。
这时,记者发现,沿街的一家小店突然热闹起来。" 这个牛奶不要钱!你们自己拿。谢谢,谢谢,你们自己拿。" 一位长相憨厚的居民在招呼一位老奶奶到他家的冰柜拿鲜奶。


原来是有人派发免费的鲜奶。店主老王告诉记者,自己在昭通路居民区开设 " 昭通奶站 " 已有六七年的时间,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外地来沪打工人,在这次的疫情当中,他很少想到自己也会有被隔离的一天。老王说,昨天刚进货了一批鲜奶,却被告知要去宾馆隔离,而大多数的鲜奶保质期都只有四五天,等 14 天隔离回来后,那么好的奶都要浪费了。正好,他早上看到工作人员在派发早餐,老王灵机一动,也招呼邻居们一起来拿牛奶。
很快,满满一大冰柜的鲜奶就派发完毕。一大盒的光明鲜奶,少说也要 20 元一盒。老王一下就送掉了几十盒。他说," 不觉得心疼。送给邻居,我也献一下爱心!" 鲜奶发完了,看到还有人没拿到,老王又将保质期有近一个月的盒装酸奶也拿了出来,分发给邻居们。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唐烨 邵林峰 文字编辑:唐烨 图片编辑:苏唯
图片来源:邵林峰、瞿煌俊 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