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韩国网红遭性骚扰:穿得暴露可以成为性骚扰理由吗

[复制链接]

271

主题

271

帖子

84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 10:11: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因为我穿了裙子,所以我就活该被议论,被语言性骚扰吗?"
本月 19 日,韩国网红主播甘东兰(音)在自己的 YouTube 频道中上传了名为 " 传奇科学时间 " 的视频,该视频由她 14 日在釜山某餐厅用餐的 afreeca tv 直播视频剪辑而成。


图片来源:NAVER
视频中,甘东兰对观看直播的粉丝们说:" 因为新冠疫情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来过这家餐厅了。我是在几年前偶然间发现的这家餐厅,味道真的是最棒的。"
在餐厅服务生上菜的过程中,甘东兰一边向服务生表示感谢,一边对菜式赞不绝口,可以看出她是真的很喜欢这家餐厅。
过了一会儿,甘东兰又追加了点单。在上菜间隙中,她告诉粉丝想要去一趟卫生间,于是起身离开了座位。在她离开座位之后,餐厅老板和服务生偷偷说闲话的内容通过直播被录了下来。


图片来源:NAVER
在视频中,我们可以听到餐厅老板和服务生在偷偷议论甘东兰,其议论的内容无异于性骚扰。
" 怎么能穿那种衣服呢?"
" 好像没穿安全裤啊,我看了一会儿。"
" 不是,那种衣服怎么穿安全裤啊。"
" 不是穿了丁字裤吗?"
" 哎呦喂,这世道真是疯了,胸也是隆的吧。"
" 不怎么漂亮,脸不好看。"
" 这不是给人看食物,是给人看胸呢。"
"......"


图片来源:NAVER
在甘东兰离开座位的这一小会儿,餐厅老板和服务生不断用语言对她进行性骚扰和侮辱。
也许他们并不知道甘东兰正在直播,但事实情况就是他们议论甘东兰的内容一字不落地通过直播传到了粉丝的耳朵中。
在甘东兰回到座位之后,她通过直播的聊天窗口确认了这一情况,因为当时店里只有她一位客人,所以她完全确定被议论的对象就是自己。


图片来源:NAVER
面对这一情况,甘东兰找到了餐厅老板进行抗议:" 这跟我在不在场没有关系,我也在店里消费了 10 多万韩元,为什么还要听别人说我是‘疯女人’这样的侮辱呢?"
对此,餐厅老板和服务生均表示了道歉:" 让您听到那样的话真的很抱歉,我们也很堂皇,因为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服装。"
面对对方的辩解,甘东兰表示:" 即使这样,就可以在客人不在的时候进行背后议论吗?想要通过议论来确认我的内裤吗?我是在大家面前张开腿吃饭了吗?怎么就能断言我穿了丁字裤?"


图片来源:NAVER
甘东兰表示,明明餐厅服务生也参与了背后议论,但是却只有餐厅老板一个人进行了道歉,餐厅服务员并不愿意向她道歉。
这段视频被上传后,在 YouTube 上迅速的积累了 45 万的播放量,并在韩国各大网络社区流传。
网友们对该餐厅老板和服务生表示了强烈的愤怒:
" 不管是穿短裙还是穿裤子,这是应该对前来用餐的客人说的话吗?"
" 这家餐厅是想要挨骂了吧!"
" 人品真是低劣啊,在我去吃饭的时候会不会也在背后说过我坏话呢?"
" 一边说客人坏话,一边挣钱,请不要这样做生意!"
" 这家餐厅难道有严格的着装要求吗?"
"......"


图片来源:NAVER
当然也有部分网友表示了质疑,他们怀疑是甘东兰和餐厅老板合谋设计了这样一出 " 戏 ",以此来博得关注。
面对这种质疑,甘东兰于 20 日通过 afreeca tv 直播解释道:" 怎么会有餐厅傻成这样?为了赚 10 多万韩元就配合演戏?"


图片来源:NAVER
除此之外,甘东兰还回应了网友对其服装的质疑:" 我是穿了比基尼去的吗?那不过是件普通连衣裙,是平凡的 20 代女性都可以穿的衣服 "、" 不明白我的衣服为什么会被骂,零上 12 度难道不可以穿裙子吗,何况外面还套了长袖针织开衫 "。
接着甘东兰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事发当天穿的连衣裙,以及自己所穿的安全裤。


图片来源:NAVER
由于相关争议愈演愈烈,甘东兰过去曾发表过的言论也被扒了出来。
被推测为是甘东兰发表的《82 年生的金智英》读后感在韩国各大论坛传播。


图片来源:NAVER
" 今天读了有争议的《82 年生的金智英》,读完之后我感觉到,是和多么差的男人结婚才能过上这样的日子,遇到差男人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你本人就是那个水平。"
" 社会出了问题,作为女人出生是原罪,所以只能诉苦。如果认为女人的婚后生活理所当然的都是那么惨,那么就不要结婚好了。为什么要一边控诉着社会,一边还要拿起婆婆和丈夫的碗呢?如果觉得育儿很累、不喜欢育儿的话,那就不要生孩子就可以了。"


图片来源:NAVER
" 不想在没有前途、工资又微不足道的公司里像奴隶一样工作,所以结婚把赚钱的责任转嫁给丈夫,以在家抚养孩子、做家务为目标。但是结婚对象又不是想象中那样的有钱人,不是像想象中那样富裕的婚姻生活,还要进行双职工生活,这难道不是因为生气而抱怨吗?"
甘东兰的此番言论与支持《82 年生的金智英》的女权主义者们相反,得到了很多男性用户的支持。
曾经主张 " 结婚过得不好是自己的原因 " 的甘东兰如今遇到了性骚扰事件,大家怎么看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均为奋韩原创翻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