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韩国“新天地”教会会长被判无罪,民众:韩国司法系统已腐烂不堪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8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4 12:53: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以涉嫌 " 妨碍防疫法 " 遭起诉的韩国 " 新天地 " 教会会长李万熙,13 日被一审法院宣判无罪。这一判决引起韩国网民及部分团体的强烈质疑与不满,称 " 韩国司法系统已腐烂不堪 "。
去年 8 月,李万熙以涉嫌妨碍防疫法等罪名遭韩国检方逮捕起诉,11 月获准保释。据韩联社 13 日报道,水原地方法院当天在宣判时表示,防疫当局要求 " 新天地 " 教会提交设施情况和教徒名单的举动,只能看作是资料收集,不能被视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因此不能按违反 " 传染病预防法 " 来处罚。法院表示,根据 " 传染病预防法 " 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旨在掌握传染病患者规模、追踪感染源等信息,调查涉及患者信息、发病日期和场所、感染原因等内容。而防疫当局要求 " 新天地 " 教会提交的内容,并不属于法定意义上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范围。
李万熙现年 89 岁,检方去年 7 月首次传讯他时,就曾传出其身体不适、恐不能长时间受讯的消息,然而韩联社 TV13 日拍到一个有趣的画面:从出席庭审到走出法庭全程坐轮椅的李万熙,到家后顿时站起来 " 直立行走 "。
韩国《东亚日报》称,向检方举报李万熙的 " 新天地 " 受害者连带组织当天召开记者会强烈谴责法院的判决,称这对于受害者家属来说 " 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韩国网民也几乎一边倒地谴责法院的判决。在韩联社相关报道下,点赞数最多的留言是 " 韩国最大的积弊就是司法部 "" 司法部是此次疫情扩散的主犯 "" 可见法官以及司法部都已腐烂不堪 "。
除 " 妨碍防疫案 " 被判无罪外,对于检方指控李万熙涉嫌贪污教会资金 52 亿韩元用于建造私人居所,以海外演讲等名义贪污教会资金 6 亿韩元,以及涉嫌妨碍公务,法院则判定其有罪,并判处 3 年有期徒刑、缓刑 4 年。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网 金惠真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