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0|回复: 0

他的“摆拍”照片成了“世界名画”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7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6
发表于 2021-1-8 15: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 / 观察者网 鞠峰】当地时间 6 日下午,数百名特朗普支持者冲破障碍进入美国国会大厦,向正在进行大选投票结果认证的国会联席会议施压。一男子进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 · 佩洛西办公室," 享受 " 了一把佩洛西的座椅。随后,他的 " 摆拍 " 照片迅速在全球媒体和互联网上扩散,成了 " 世界名画 "。


坐在佩洛西的椅子上的 " 毕哥 ",把腿跷在办公桌上。(图源:澎湃影像)
被驱离国会大厦后,这名男子对媒体说出了他的故事。
" 这不是我偷的,我在她(佩洛西)办公桌上留了个 25 美分硬币!" 这名男子展示着他的 " 纪念品 " ——写有佩洛西名字的信封。" 进办公室前,我还礼貌地敲了敲门 ……" 周围的特朗普支持者都被他逗笑了。


图自《纽约时报》记者推特
这名男子在佩洛西办公椅上一脸享受的照片,让他社交网络上迅速 " 走红 ",网民们得知他叫 " 毕哥 "(Bigo)。


图源见水印
当地时间 6 日下午," 毕哥 " 被驱离国会大厦后,遇到了《纽约时报》记者马修 · 罗森博格(Matthew Rosenberg)。
据后者报道," 毕哥 " 名叫理查德 · 巴内特(Richard Barrnett),今年 60 岁,来自阿肯色州。
巴内特出来之后衣衫不整," 袒胸露乳 " ——他大喊着自己遭到了梅斯毒气的攻击。
巴内特激动地向周围的人炫耀着自己从佩洛西办公室 " 顺 " 出来的 " 纪念品 " ——一个印有佩洛西名字的专属信封。


巴内特对镜头坚称 " 这不是我偷的 "。 视频截图
但巴内特坚称 " 这不是偷来的 "," 我在佩洛西的桌子上,留了 25 美分硬币。"
他显得十分兴奋,大声地跟周围的特朗普支持者们,分享刚刚的经历:" 我给她留了一张硬气的纸条,把腿跷在她办公桌上,还挠了挠我的 XX。" 周围的人都被他逗乐了。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 日报道,闯入佩洛西办公室的男子,留下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 我们不会退缩 "(WE WILL NOT BACK DOWN)。


视频截图
巴内特称,他在进入佩洛西的办公室前 " 礼貌地敲了门 ",但是被其他的示威者给推了进去。" 我可能会把这个故事一路讲到特区监狱吧," 巴内特预感到自己可能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在《纽约时报》记者的相关推特下面,网民吵成一片。
有人问 " 纳税人拿点议员的东西,这能叫偷吗?" 还有网民表示愤怒,留言称 " 这家伙应该一辈子待在监狱里。"
观察者网注意到,已经有网民 " 人肉 " 出巴内特的住址、电话等信息,并贴在评论区。他正在遭受网络暴力,并且可能被起诉——但是至少,他还活着。
美国国会大厦这场震惊全球的骚乱仅仅几个小时,已经导致 4 人死亡,共有 52 名抗议者被警方逮捕。
2019 年香港修例风波期间,乱港分子暴力袭警,咬断警察手指,但香港的警方保持了高度的克制和专业,没有一个示威者死亡。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 · 佩洛西,却将乱港分子的暴力 " 粉饰 " 成 " 美丽风景线 "(a beautiful sight to behold),但如今自己的办公室被 " 冲 ",佩洛西却谴责示威者攻进国会大厦是 " 可耻攻击民主 "。


视频截图
" 今日俄罗斯 "(RT)的 6 日评论道,这一天,美国终于亲口尝到它在海外推行所谓 " 民主 " 的滋味。
7 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美国国会大厦事件时称,我想,美方的一些人对 2019 年香港发生的事情和今天在美国正在发生的事情,反应和用词截然不同,这种鲜明的对比及其背后的原因是令人深思的,值得大家都进行严肃和深刻的反思。我们相信美国人民是希望安全和安宁的,特别是在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我们也希望美国人民能够尽快享有和平、稳定和安全。
相关报道:
佩洛西讲话台被抗议者抱回家 网友出 10 万美元要买它


海外网 1 月 7 日电 据福布斯新闻报道,6 日美国国会发生暴乱期间,一名特朗普支持者抱走了众议院院长佩洛西的讲话台,下落不明。此后,网传该讲话台被放在 eBay 上拍卖,网友的出价一度高达近 10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64 万元)。不过,目前该讲话台已被网站下架。


据现场照片显示,该男子头戴写有 " 特朗普 " 的滑雪帽,手扛演讲台,还冲镜头挥手微笑。后来,推特上流传的截图显示,该演讲台被挂在 eBay 拍卖网站上,有网友给出了 440 美元(约合人民币 2840 元)到 99900 美元(约合人民币 64.5 万元)不等的报价。目前,该商品已在网页下架。


据悉,该演讲台是众议院院长佩洛西在国会发表讲话时使用。在国会暴乱期间,抗议者闯入国会大楼,拿走楼内设施,还拆除电视设备,现场一片混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