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0|回复: 0

不一般!人民日报发布了一个新产品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6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3
发表于 2020-12-26 07:39: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2 月 24 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承办的 2020 智慧媒体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人民日报 " 创作大脑 " 在论坛上正式亮相,人民日报新媒体创作者计划同步启动。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刘正荣、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嘉鸣等参加论坛并出席人民日报 " 创作大脑 " 发布仪式。
发布" 创作大脑 "
人民日报 " 创作大脑 " 具备直播智能拆条、在线视频快编、图片智能处理、智能字幕制作、可视化大数据、实时新闻监测等 18 项重点功能,是集轻应用平台、智慧媒体云、知识社区、开放生态于一身的一站式智能创作平台。它的全媒体内容生产工具覆盖了全媒体策划、采集、编辑、传播效果分析等各环节和业务场景,可以大幅提高新闻产品的生产效率。能够进行视频直播关键人物、语句识别,全网热点数据自定义监测预警,批量生成可视化大数据报告等多种智能化生产,并依托智慧云盘系统全面提升协同办公水平,有效解决媒体智能技术应用的 " 最后一公里 " 问题。人民日报 " 创作大脑 " 由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研发,百度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将为媒体机构提供全媒体生态智能解决方案,助力智能编辑部建设。
启动 "创作者计划"
在本次论坛上,人民日报新媒体创作者计划同步启动。进入广泛连接的 5G 时代后," 平台化 " 成为媒体融合的应有之义。作为人民日报的自有平台,人民日报客户端 " 人民号 " 致力于凝聚创新力量、激发平台活力。截至今年 11 月 30 日,已有超过 2.8 万家党政机关、院校机构、优质自媒体加入,年产优质内容超 800 万篇。抗疫期间," 人民号 " 推出了大量优质内容,疫情相关报道达 30 万条。
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秘书长丁伟表示,作为 " 人民号 "2021 年发展计划之一,人民日报新媒体创作者计划将主要面向具有创意创新能力的内容作者,邀请一批具有手绘条漫、视觉平面、动画建模、数据可视化、视频编导能力的优质创作者,参与人民日报新媒体传播合作,带动传播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的创新,进一步提升传播质量和水平。
针对新媒体领域呈现的 " 知识化 " 趋势," 人民号 " 还将推出面向全网泛知识类内容创作者 " 人民新知 " 发展计划,聚焦自然科普、健康健身、生活技能、文化美育等领域,吸纳扶持全网泛知识型作者,打造 " 人民的生活百科 "。
同时," 人民号 " 将推出 " 人民融媒 " 发展计划。这一计划主要面向省级相关入驻媒体,将在现有账号体系和 " 新闻 + 政务 + 服务 " 的平台生态基础上,推动运营、产品双重升级,实现核心系统全覆盖的融媒矩阵联动。
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张意轩表示,下一步," 人民号 " 将继续整合内外资源,携手人民日报新媒体创作者,不断丰富优质信息内容供给,共同打造兼具主流价值和创新活力的内容生态。
本次论坛以 " 智慧拓新 · 跨界融合 " 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宋建武参加论坛并致辞,来自媒体、高校、互联网企业、人民号入驻机构及自媒体等的代表近 300 人参加论坛。
栏目主编:刘璐 本文作者:上观 文字编辑:刘璐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