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2|回复: 0

杜兰特终结与勇士的故事

[复制链接]

242

主题

242

帖子

7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2
发表于 2020-12-23 20:5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没有观众,如果在勇士的主场,不知道金州的球迷是否会为杜兰特的新生送上掌声。
时隔一年半时间,杜兰特伤愈回到常规赛赛场上,此时站在他身边的是 2011 年的状元秀凯里欧文,两人似乎为新赛季的到来憋了很久,首节联手暴走顷刻间打花金州勇士 …… 急停 3 分、突破扣篮、无差别投射,杜兰特还是那个无敌模式的取分机器。


作为小球时代的潮流引导者,斯蒂芬库里此时成为杜兰特的对手,没有了克莱、格林,他艰难地无球兜兜转转跑位,却始终无法顺畅地获得出手 3 分的机会,事实上,熟悉勇士体系的球迷都明白,没有了克莱的牵制和格林的组织串联球队,勇士已经不是当年的勇士,史蒂芬库里陷入了十分艰难的进攻体系里,以至于接下来的比赛看点,沦为了今年的新秀怀斯曼身上。
下半场杜兰特有所收敛,但是阵容深度更好的篮网,一刻机会都在没有给勇士,杜兰特和勇士之间,以一场大胜的开局之势,复出的第一场,亲手结束和勇士的故事。
过去三年,杜兰特和勇士之间,始终充满着争议和故事性。从西部决赛失败到转投对手勇士,他身背着巨大的舆论压力,到为勇士夺下两个冠军,以及最后一个总决赛的复出大伤赛季报销,他身上的话题性仍然不减," 他始终不曾成为一名勇士。"


归宿感,从他到普通球迷,都能感受到那种夹杂在琐碎新闻里的压抑情绪。
这个故事的起源性,来源于他和威斯布鲁克双少曾经作为队友和勇士体系竞争的层面,也有他单枪匹马空降一个冠军团队的尴尬处境,勇士的球迷会不会接受、勇士的团队会不会接受,甚至是敏感的杜兰特会不会从内心深处找到一个归宿,很显然,杜兰特并不开心。
这并不是因为格林那一句 " 你来之前我们已经是冠军 ",而终于到底的根源,是杜兰特不是参与勇士王朝的文化建设者,汤普森、库里两人的随和性格一定程度减少了他最开始融入的磨合障碍,但是勇士成为勇士之前,杜兰特是没有参与的,他始终是一个个体存在,他就是一个 " 雇佣兵 " 的角色在参与勇士的王朝。他的半途而来,甚至被认为是一个投机者、走冠军捷径的做法。


受大伤的杜兰特决定出走,这一次他将目光转向了东部,和欧文的谋划,很早以前就有的想法,两人打球的意愿,让合作发生了。
事实上,很多杜兰特的忠实球迷,对于杜兰特在勇士的岁月,其实是很难接受他从失败的节点上去加入对手的,即使每个人都有自由选择的权利,但终归认为以他的天赋,可以自己开疆扩土单枪匹马杀出一片天地的故事。
原本,俄克拉荷马具备大众的想象情节,从 2012 年对阵热火,到 2016 的西决,人们喜欢蓝衣海洋的球馆里,那个激情四射的威少,以及死神模式下的杜兰特,直到他的出走改变了一切。人们此前报以巨大期望,他们有能力夺冠。


现在,篮网这支球队重新赋予了杜兰特在大众心中的竞争环境,尤其是当看到今日的复出状态,今年的东部故事,杜兰特和欧文,会一起加入字母哥、巴特勒、恩比德、塔图姆四人引领的竞争当中,并且有可能成为冲出东部的雄主。
再次对阵杜兰特,库里说," 很糟糕,我们被痛揍了一顿 "。库里并非恭维,杜兰特从来是那个了不起的竞争者。在雷霆的岁月,杜兰特带给勇士的竞争压力,一样十分巨大。但谁也不会预料到,他会在 2016 年作出了那个决定。
不过,现在一切又该翻篇了,作为联盟里仅次于詹姆斯的顶级流量的杜兰特,今日一战,亲手终结和勇士的故事,那些不快和遗憾,大概也从此成为了旧话。他要做的,应该是掀起自己历史篇章中的又一段新故事。
[color=rgb ( 255, 255, 255 ) ]专题 # 大 ZA 汇


作者 林国
编辑 胡亚妮 / 编审 李枫 / 签发 黄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