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年已有24头!台湾阳明山上水牛离奇死亡,初步调查:长期营养不足致死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8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2 09:37: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台湾《自由时报》消息称,阳明山上的水牛近期接连离奇死亡,台北市政府动物保护处 12 月 21 日日公布初步调查死因,称应与食物来源成分与品质不佳有关,导致牛只长期营养获取不足致死。


(台湾阳明山上水牛离奇死亡。)
报道称,专家建议阳明山公园管理处(下称 " 阳管处 "),可设立紧急营养补给点,于擎天岗、顶山石梯岭提供含蛋白质及矿物质的舔砖或干草,并加强巡查、监测、通报,抽样牛只进行健康检查及妥善处置。


(《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提到,阳管处表示,因今年牛只族群数量较多,加上连日下雨导致食草缺乏微量营养元素,现依专家建议,已联络供应商尽速提供可补充营养的草料、舔砖,经 2 至 3 天准备后提供山上水牛补充养分,另也提醒游客,山上水牛属野生动物,勿擅自喂食或干扰牛只。
据台湾亲绿媒体 " 三立新闻网 " 等台媒此前报道,在阳明山擎天岗的野生水牛群今年频传暴毙,据统计,今年已有 24 头水牛死亡,其中 11 月 30 日至昨日(19 日)就死了 18 头。
面对水牛的持续死亡,各界也议论纷纷,有人判断是被冻死,也有人认为是草量不足,导致水牛饿死,因为发现死亡的水牛,共通点除了 " 头颈反张 " 的神经症状外,有的牛也有骨盆凹陷现象。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