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0|回复: 0

有画,有音乐,有电影……这样的“美术馆之夜”,特别美好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3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8
发表于 2020-12-21 18: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2 月 20 日晚上,程十发美术馆挑高 24 米的中央大厅,传出袅袅琴音,钢琴家孔祥东和歌唱家吴睿睿等带来一堂别致的音乐会。现场一起 " 倾听 " 的,除了观众,还有馆中墙上展陈的一幅幅画作。
这是上海中国画院推出的 " 美术馆之夜 " 的活动,也是程十发美术馆开馆一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幕。
程十发美术馆于 2019 年 12 月 18 日开馆。这座占地 11500 平方米的展馆,外观采用木石造型堆叠的体块设计,呈现出空间层次交错的视觉效果,黑白相间的外立面颇有中国水墨画的韵味。这是传统与当代、平面与立体的交融,由内而外地展示了程十发美术馆的地域特征、民族特征和时代特征。
在音乐会之前,到馆的观众们刚刚观看了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 2020 上海中国画院年展 "。这个展览于 12 月 18 日拉开帷幕,上海中国画院老中青不同代际的画师各展身手,通过最新创作成果,向明年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展出现场,包括《开天辟地》《西柏坡村》《战上海 》《到处是庄稼 · 忆南泥湾》《沙家浜》《贵美静安》《阳光正好》等在内的画作,共同构筑起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和美好今天。


音乐会之后,嘉宾汤惟杰、叶沙带来一堂主题为 " 从瓷板画工到印象派大师:漫谈雷诺阿 " 的电影讲座。" 我太喜欢这样的美术馆之夜了,特别美好。" 一位观众这样告诉记者," 有画,有音乐,有电影,各种美扑面而来,这或许就是美术馆该有的样子。"
四号展厅 " 灿若晨星——林风眠特展 " 是程十发美术馆的开馆展,至今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并广受好评。馆方表示,2020 年是林风眠的 120 年诞辰,同时在程十发美术馆开馆一周年之际,结合上海中国画院院藏的林风眠作品以及林风眠生平,举办美术馆之夜,打造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不仅能够让观众从另一个角度去了解林风眠及其艺术,更能向公众呈现出程十发美术馆文化接受的多元化和功能的多样性。
程十发美术馆在开馆一个月时,突遇新冠疫情来袭。经历了短期的闭馆防控,随后再恢复开放。截至当前,馆内推出高质量学术展览计 10 场,举办各类活动三十余场,接待观众近三万人次。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来程十发美术馆,还有 " 二刷 "、逢展必 " 刷 " 的程馆 " 铁粉 "。来程十发美术馆的经历,有人这样形容," 就像是在生活的荒漠里发现了一片绿洲,给复制般的疾速日子里吹进一股清风 "。


栏目主编:李君娜 本文作者:李君娜 文字编辑:李君娜 题图来源:董天晔摄影 图片编辑:笪曦
内文图片由作者提供题图由程十发美术馆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