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0|回复: 0

刚刚,人民币汇率升破6.50关口!狂涨7000点,换10万美元"省7万"

[复制链接]

301

主题

301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发表于 2020-12-9 18: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民币汇率涨不停,今天,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 6.50 关口,续创 2018 年 6 月以来新高,日内一度涨超 200 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 6.50 关口
9 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 6.50 关口,续创 2018 年 6 月以来新高。


另外,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拉升 80 个基点,报 6.5248。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外汇首席分析师李刘阳认为,从技术上看,6.50 是下一道支撑。短期看,人民币的快速升值波段已经基本告一段落,此后出现回调或是横向整理的概率并不低。
自 6 月初以来,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强。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自 7.1964 逐步升值至 6.4995 水平,反弹幅度近 7000 点。简单测算一下,一个居民假如换汇 10 万美元,需要 71.9 万人民币,到了今天最低只要 64.9 万,相差近 7 万人民币。


美元进入贬值通道
贝莱德 ( Blackrock ) 投资长 Rick Rieder 表示," 市场是对的,我认为美元之后会再跌," 他表示,即便美元作为首要储备货币,总是会有 " 自然而然的买盘 ",但这并不能阻止美元在欧元和新兴市场货币走强时至少适度贬值。
债券巨头 PIMCO 投资总监 Dan Ivascyn 也有着类似的看法。" 我们确实预计美元将进一步走软,这与我们对明年全球经济复苏的观点一致,"Ivascyn 称。" 从策略角度来看,无论是相对于发达市场货币还是某些新兴市场货币,品浩的多个投资组合均低配美元。"
上述观点得到投资银行业响应。花旗预计 2021 年美元将下跌 20%。法国巴黎银行预计美元兑欧元将跌至 1.25 美元,德意志银行认为到 2021 年底欧元报 1.30 美元。
交银国际洪灏表示,目前已经有了一波 6 个月周期性传统行业上涨的行情,这个行情随着美元弱势展开,尚未结束。至少明年 4 月份,将需要重新审视这部分的仓位。同时在未来 5-10 年里,由于美元相对强势的走弱,非美元的计价资产,包括人民币计价资产、A 股、新兴市场、黄金、比特币等,会有一波非常好的,相对于美元走软的价格走强的行情。
人民币汇率进入大开大合双向震荡 " 新常态 "
从实体经济来看,目前的人民币汇率是处于均衡合理的水平,人民币对美元的变化更多取决于美元指数的变化。除非美元进入趋势性贬值,否则说人民币进入升值周期还为之过早。
在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看来,与其说人民币汇率进入新周期,不如说是新常态。具体而言,下一阶段,中国经济基本面好就会支持人民币汇率走强,这是基本逻辑。而这些利好因素逐渐兑现后,如果没有新的利好支持,甚至出现新的利空,汇率回调的压力就有可能重新占上风,但很难去预测拐点什么时候出现。未来,人民币汇率是在均衡水平基础上,跌多了会涨、涨多了会跌,有涨有跌、大开大合的双向震荡走势。
管涛认为,随着最近一段时期人民币持续升值,市场已经出现一些单边升值的预期,央行和外汇局近期不断出台对策,释放信号引导预期。比如,增加 QDII 的额度来释放购汇需求,进一步推进国际收支平衡。同时,监管部门一定有过考量,扩大额度的风险是在可控范围内的。
对 A 股有啥影响?
一般来说,人民币汇率上涨利好 A 股市场,但 9 日截至收盘,沪指跌 1.12% 报 3371.96 点,深成指跌 1.84%,创业板指跌 1.76%,两市合计成交 7915 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 38.9 亿元。


投资者也是懵圈了。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中国基金报 泰勒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