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6|回复: 0

FF回应小股东起诉恒大健康:是自发行为与贾跃亭无关

[复制链接]

610

主题

610

帖子

185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58
发表于 2018-11-17 08: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导语:FF 小股东代表对外发布声明称,此前恒大健康违约失信," 通过‘卡脖子’、‘断水断电’的‘拆迁’方式,试图把我们逼上绝路,造成 FF 陷入十分严重的现金流困难,导致我们不得不忍痛采取裁员、降薪、停薪留职等一系列极端措施自救 "。


FF 与恒大之间控制权之争进一步公开化。《证券日报》记者从 FF 方面了解到,当地时间 11 月 14 日,FF 小股东代表在洛杉矶高等法院对恒大健康提起了集体诉讼,指控恒大健康、恒大方派驻的董事企图通过欺诈手段夺走 FF 控制权和核心知识产权的非法行径。关于这一诉讼,接近恒大的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暂时没有回应 "。
据 FF 内部人士透露,此次诉讼的原告股东代表们均为 FF 老员工,并在公司推行的股权激励计划中获得了 FF 母公司的相应股权,诉讼涉及超过 250 名已行权的小股东。
值得注意点是,FF 方面表示,小股东此次提起诉讼是完全自发的行为,与公司无关。
FF 小股东代表对外发布声明称,此前恒大健康违约失信," 通过‘卡脖子’、‘断水断电’的‘拆迁’方式,试图把我们逼上绝路,造成 FF 陷入十分严重的现金流困难,导致我们不得不忍痛采取裁员、降薪、停薪留职等一系列极端措施自救 "。
FF 小股东代表称,恒大和 FF 签订融资协议,并且承诺会全力支持公司的发展和 FF 91 的量产,为公司以及所有股东带来利益。而最近一系列事实证明,恒大一再违约,毫无兑现其承诺的诚意,刻意将 FF 逼到破产边缘,逼得公司不得不做出裁员减薪等一系列极端措施自救,这严重侵害了这些小股东在内的众多 FF 利益共同体的切身权益。
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2017 年下半年,FF 出现供应商款项拖欠、资金链告罄等问题后,实际离破产仅一步之遥。恒大当时完全可以等到 FF 破产后再出手,不仅价格更低,还可以直接拿到 FF 控制权。但恒大没有做这种选择,在签订正式协议前便立即先支付 3000 万美元定金,解决了 FF 的支付危机,避免其触发大面积裁员的破产局面,之后在无竞投对手的情况下仍同意授予贾跃亭超级投票权及多数董事席位,仅保留委派公司出纳及两个项目考核节点,这是基于对管理团队的信任。同时,FF 在去年曾与多家投资人商谈,恒大是唯一一家愿意接受贾跃亭拥有 10:1 特别投票权的投资者。可见,当初没有趁人之危的恒大,从入主 FF 开始,就没有夺取控制权之意。
" 根据双方最初的协议,贾跃亭需要在 2019 年 3 月 31 日和 2020 年 3 月 31 日前,分别完成 FF91 和 FF81 量产,否则其特别投票权将转移到恒大手上。根据 FF91 今年的开发进度,明年一季度末实现量产基本不可能。贾跃亭之所以选择撕毁协议,不排除是其为了保住控制权,使出的最后手段。" 上述知情人士称," 我了解的情况是,为推动 FF91 量产,恒大于 2018 年 5 月 25 日主动提前把 8亿美元支付完毕。在贾跃亭迅速耗光资金后,恒大又与其于 7 月 18 日签订补充协议,约定在政府和金融机构接受、可以彻底解决中国区问题的条件下,向 FF 再次提前支付 7 亿美金,并取消对 FF81 量产的考核。但由于贾跃亭的‘假代持’行为构成违约,最终未达到合同约定的付款条件 "。
此外,对于 FF 小股东发起的诉讼,有律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诉讼能胜诉的前提是,第一,诉讼请求是符合事实的。第二,证据链条完整。第三,司法公正判决。所以现在很多信息都不全面,他们小股东单方面的声明不能说明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